`
談之龍
2019-12-21 16:33:50

屏東科技大學/跨域整合 增值學子競爭力

 

屏東科技大學/跨域整合  增值學子競爭力-2020名校介紹

培養跨領域專業技術人才

現今社會需要多元人才,在專業性、跨領域的人才培育,皆有不同規劃方式,屏東科技大學是一家綜合型大學,目標為建構國際性及全方位具熱帶、亞熱帶農業特色之大學。除了培育具有「台灣農業產業價值鏈」的技術人力,更放眼於成為世界級「熱帶農業」創新、創思與創業的人才培育基地。

有著農工管理人文等不同領域課程,以農業為立基,串聯工、管理、人文、獸醫、國際等六大學院,希望培養多元跨領域知識的同學,涉獵更廣泛的學習領域,將專業性+跨領域兩者結合,在大學期間增值自己的競爭力。

屏東科技大學/跨域整合  增值學子競爭力-2020名校介紹

↑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

傳統農業現在面臨非常大的挑戰,例如:氣候變遷問題、用水不足、勞動力短缺、產銷失調等問題,各方面都讓我們的農業受到很大的衝擊,在受限的收入之下,年輕人更不願意投入農業,因此屏科大積極引進許多工程、科技、管理、配合人文社會科學,各方面領域的專業人才帶動農業新改革。

四大主軸發展新世代經營者

以「科技農業」、「生態產業」、「白金社會」、「藍色經濟」等四大主軸為本校發展特色,培育農業科技化的技職人才與技術兼具的新世代農業經營者,同時著重產業發展與生態保育平衡共存之任務。結合各項綠能再造、循環經濟等多元再利用的技術,減少環境汙染與資源浪費。生態與環境保育已經邁向另一種思維,利用生態與環境資源可以創造更多經濟、社會價值,例如本校森林系師生接受墾管處委託,規劃與輔導墾丁社頂等七個偏鄉社區特色遊程,成為生態保育結合偏鄉社區永續發展的典範,也是本校發揮社會責任的範例。

屏東科技大學/跨域整合  增值學子競爭力-2020名校介紹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轉變,將在安老康護方面的提升也更加精進,整合農學院的健康/機能食品生產製造、管理學院的餐旅經營、電子商務及照護系統研發,工學院的材料與製造、人文社會學院的文創,社會工作以及休閒產業,研發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強化產界所需人材,順應科技趨勢,發展物聯網、雲端大數據,將豐富多元的創新企業跨域整合,進而開創新的產業。

未來的屏科大可不僅止於此,隨著時代改變及新科技的發展,跨域整合成為校務重點,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說:「未來還是以農業為主軸,但必須結合其他科技,將台灣的優劣勢加以分析,運用創新方式發展循環經濟,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屏東科技大學/跨域整合  增值學子競爭力-2020名校介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