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談之龍
2019-12-21 14:19:50

和春技術學院/專門職業大學 就業市場首選

和春技術學院/專門職業大學  就業市場首選-2020名校介紹

本校早於多年前即為高雄地區周遭工業園區內產業先進提供優秀實作人才,為進一步落實教育部制定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並提供與產業對應的專業課程,因此本校提供:水電、銲接與非破壞檢測、CAD設計製圖、物聯網程式設計、飲調製作、烘焙、酒店/觀光、生產管理、會計金融、商務外語及多媒體影視製作等專業實作課程。

強項領域  學界產業界熱評  

本校致力永續經營關鍵因素即為建立一所專門職業大學為目標,國際上各名校皆有其傳統強項領域或是專門技術,以鄰近國家日本為例,即可驗證多年施行「專門職業大學」,其良好成效已引起國際教育界熱切討論與注視。

目前在南部就業市場只要提到水電、銲接與非破壞檢測、調酒、物聯網等就會聯想到和春技術學院的品牌與辦學特色。因此把資源投注在重點發展特色,將是建立本校特色品牌的首要重點,未來企業界對專業人才之印象建立即會聯想到和春技術學院,這種連結的印象不僅可以提升知名度,也是最佳行銷。

和春技術學院/專門職業大學  就業市場首選-2020名校介紹

↑和春技術學院校長楊木火

重點系所  培育專業人才

工管系培育工業工程與管理之實務技術人才,以培育符合產業需求之「生產管理」與「品質管理」人才。

資管系培育企業資訊管理人才,並結合目前產業需求,培育數位秘書人才及物聯網應用人才為主軸。

餐飲系以專研臺灣小吃為主,結合臺灣觀光產業的發展方向,培育臺灣小吃及調飲之餐飲與管理人才。

和春技術學院/專門職業大學  就業市場首選-2020名校介紹

觀光系主要培育國際觀光休閒企業所需之服務人才,發展特色為集合學習、服務、考照、參訪與實習為一體,培育學生具有導覽解說、遊程規劃及旅遊服務之核心能力。

時尚系培育影視梳化與整體造型人才,以進入影視產業與文創設計等專業領域工作。

客製化教育  企業最愛技職大學

目前與大發校區周邊六大工業區簽訂策略合作聯盟,締約400多家廠商,全職教師中60%以上為具備業界實務經驗的教學實務型教師,其中50%以上為具有研究能力的應用技術型教師,未來將進一步提出客製化教育概念,朝向專門職業大學邁進,以訂單式培育、全員實習、專業志工、師徒傳承以及業師共育五大培育模式與企業合作,並依據企業人才需求以基礎共同通識科目25%、專門職業科目75% 之課程架構來培養技術人才,為著人才外流的南台灣企業培育願意蹲得夠低、蹲得夠久、經實習磨合順應企業文化的產業所需人才。

和春技術學院/專門職業大學  就業市場首選-2020名校介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