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2-18 14:55:32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林佳群 手沖咖啡競賽摘冠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林佳群  手沖咖啡競賽摘冠-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

大葉大學歡欣迎接30週年校慶,校外也不停傳回獲獎捷報,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大三生林佳群,參加2019第四屆莫凡彼南開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競賽,勇奪手沖咖啡大專院校組第一名,獲頒獎金新台幣一萬元。

烘焙學程大三生林佳群表示,比賽分成兩階段,初賽是大會提供的指定豆,決賽是自選豆,咖啡豆分成前、中、後三種味道,手沖的方式不同會產生不同的味道,他密集練習了兩個多禮拜,盡可能找出最佳口感。自選豆他選擇肯亞狄丹,因為這款豆子由肯亞的大學所培育,和他的學習精神相符合,風味也很不錯。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林佳群  手沖咖啡競賽摘冠-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

林佳群同學說,他高中開始對手沖咖啡感興趣,平常在家也會自己手沖咖啡,夢想將來要成為一名專業的咖啡師,開一間充滿咖啡香的店,因此選擇就讀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培養學生,袁文祥老師、張立功老師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花很多時間陪大家練習、和他們一起討論如何調整技巧,把豆子的味道萃取出來,讓他學到很多。過去他參加咖啡比賽最好的名次是佳作,這是他第一次拿到冠軍,很開心能有這麼好的成績,謝謝袁文祥老師、張立功老師在練習過程的指導。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林佳群  手沖咖啡競賽摘冠-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

烘焙學程助理教授袁文祥指出,莫凡彼餐飲集團已連續4年舉辦咖啡比賽,今年有一百多名選手參賽,競爭非常激烈,初賽只取8名進入決賽,林佳群同學在決賽時表現亮眼,不僅沖泡出的咖啡風味佳,更以穩健的台風清楚介紹咖啡特色,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

烘焙學程助理教授張立功說,林佳群同學對咖啡充滿熱忱,專注於手沖咖啡領域,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結合理論與實務,精進手感,並仔細分辨不同手法的味覺差異,因此能獲頒第一名。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