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2-12 15:09:17

聖約翰科大承辦職場英語體驗營 玩時尚學雙語

聖約翰科大承辦職場英語體驗營 玩時尚學雙語-技職雙語教育政策

受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之邀,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系師生以「時尚秀」為主題,在台北市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舉辦「新北市108學年度職場英語體驗營」,讓學生得以在輕鬆的情境中,簡易地學習職場英語。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技高雙語以「動手做學英文」為核心理念,融合生活英語、專業英文及多元職場情境體驗學習,結合科技校院及產業資源,為學生打造 24 種英語學習情境,讓學生在面對職涯選擇與挑戰時能充滿自信,用移動力來跨域學習,提升專業技術及專業英語文的雙核心能力,成為未來職場具有競爭力的人才。


聖約翰科大校長艾和昌表示,台灣越來越國際化,如何流利的與外國友人、客戶「溝通」,才能讓自己贏得更多的機會;聖約翰科大擁有優秀的師資,相當重視學生的外語運用能力,全力支持新北市自108年起推動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在國際技職面向,以「專業英文、職場英語、跨國連結」為核心,積極推動新北技職雙語教育政策,並透過「課程教學、環境營造、師資培力、社群平台、專業實踐」五項策略,培養接軌國際的技職人才。

聖約翰科大承辦職場英語體驗營 玩時尚學雙語-技職雙語教育政策
體驗營以「時尚秀」為主題,除了以雙語介紹西園29服飾創作基一條龍服裝製作過程,以及整場時裝秀之外,本次服裝更由Luminous Haute Couture林虹華設計師提供,用廢棄布料改造設計出低汙染高品質的衣服,學生現場就能實作場地布置到模特兒化妝及服裝設計,聖約翰科大時尚系學生也用「秀」讓技高學生看見時尚產業職場英語在時尚動態秀中的應用。而餐旅群職場英語體驗則從「文創職場英語」及「桌遊體驗」課程中,則以英語玩桌遊來瞭解各種與文創的詞彙與應用,更移地到臺灣最容易認識外國人的青年旅館北門窩泊旅,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外國人,鼓勵「多聽、敢說、不怕犯錯」,用真實的多元情境提升聽力與口語表達能力。

聖約翰科大承辦職場英語體驗營 玩時尚學雙語-技職雙語教育政策
為培育更好的下一代,許多產業也提供資源,讓青年學生有更好的機會共享,今年活動現場,拓可思公司捐贈「拓可思流程圖程式學習教材」給淡水商工,小林髮廊也提供「小林髮廊10位實習機會」給穀保家商的學生,期待產業與校園能更密切合作。淡水商工陳欣霓同學說:「一個真實的語言學習環境,就是和外國人在一起,這次在青年旅館無國界的空間裡,認識好多各國朋友,提升自己英文能力及跨文化溝通的技能。」穀保家商李欣妮同學提到:「剛開始在聽力上可能會讓你感到辛苦,有些無法理解內容,但只要當場針對不知道的單字或句子詢問『那是什麼意思?』,在來來回回交談的過程及對方的講解下,我的英文進步不少。」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大提供

<<更多聖約翰科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