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談之龍
2019-12-09 15:47:59

聖約翰科技大學/打造職場實戰力 畢業即就業不是夢

聖約翰科技大學/打造職場實戰力 畢業即就業不是夢- 聖約翰科技大學

↑畢業於聖約翰科大電機系的吳柏翰(左二),以3件發明專利取得3張中華民國專利證書,獲得「技職傑出獎/專利達人」獎。

位在淡水的聖約翰科技大學極力提供學生各項資源,無論是專業技術或是軟實力培養,讓學生能夠適性發展、發揮潛能,就學期間即成功創業,畢業即就業的例子比比皆是。聖約翰更榮獲1111人力銀行「2019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全國私立科技校院前8名、《Cheers最佳大學指南》畢業生全職工作比率近9成,是全國私立技職第3名。

聖約翰科技大學/打造職場實戰力 畢業即就業不是夢- 聖約翰科技大學

↑校長艾和昌。

適性發展  讓學生築夢圓夢

艾和昌校長表示,學校依據學生不同性向發展,給予不同協助與資源,讓學生有機會逐夢與圓夢,為畢業鋪路。例如,勇奪《聲林之王》第一季歌唱組冠軍,日前推出個人專輯的觀光系校友許莉潔;及取得3張中華民國專利證書,榮獲技職之光「專利達人」獎的電機系校友吳柏翰。聖約翰科大前身是新埔工專,畢業校友遍及各產業,成為學弟妹實習就業最好的人脈資源,透過學校媒合赴校友企業實習,學生畢業前就以全職員工身分進入職場,不但學以致用,更達成畢業即就業。

聖約翰科技大學/打造職場實戰力 畢業即就業不是夢- 聖約翰科技大學

↑企管碩班陳凱倫(右)成立社群電商公司「Feasky雞毛飛上天」,邀請艾和昌校長(左)直播,讓學習不只是在課堂上,而是可以直接應用在市場上。

創新育成中心  學生創業後盾

    艾和昌指出,來自馬來西亞就讀企管碩班的陳凱倫,與幾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在校內創新育成中心的協助下,成立社群電商公司「Feasky雞毛飛上天」,僅以3個月的時間與各中小品牌合作洽談,成功上架百項商品,更邀請他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直播,讓學習不只是在課堂上,而可以直接應用在市場上。曾勇奪「2018美國密西根菁英盃飾品設計組」及「泛亞國際盃新娘髮飾作品組」雙冠軍的創設系張婉柔,目前已創業建立「Rouey」品牌。「還沒畢業就已經當老闆」,艾和昌說,我們極力培育學生具有創意、創新與創業能力,成為學生創業圓夢的堅強後盾。

聖約翰科技大學/打造職場實戰力 畢業即就業不是夢- 聖約翰科技大學

↑學生透過學校媒合,至全球知名顯示卡大廠、同時也是校友企業的撼訊科技實習,畢業前夕順利錄取全職員工,實踐畢業即就業。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