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談之龍
2019-12-09 10:37:50

長庚大學 培育勤勞樸實跨域全人

長庚大學  培育勤勞樸實跨域全人-2020名校介紹

長庚大學秉持創辦人王永慶先生「要辦就辦最好的」理念,遵循「勤勞樸實」校訓,結合台塑企業豐沛產業與長庚醫療體系資源,不斷地從海內外遴聘專家學者到校任教,擴充師資以強化教學與研究的工作,建構多元創新學習系統,培育吃苦耐勞、踏實認真的堅實人才,畢業生更發揮全人素養,在各行各業奉獻專業與心力。

長庚大學設有醫學院、工學院及管理學院,共27個系所,擁有台塑集團與長庚醫療體系等資源的強大奧援,財務健全,提供教師最佳待遇,教學與研究的能量源源不絕,以邁向教學、研究及產創三卓越的國際一流大學為目標,近年更積極與國外具影響力大學和研究機構合作交流,以國際化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全球移動力。

長庚大學  培育勤勞樸實跨域全人-2020名校介紹

學校和臨床課程  無縫接軌

醫學院結合長庚醫院豐富資源,為國家培育醫療及研究人才。同時,不斷在課程設計、實習制度及師資設備上追求精進,並在近期打造全新的「臨床技能與模擬中心」,以高擬真的環境與設備,提供學子最專業、最具臨場感的學習場所,不只培育社會需求的醫療人才,更希望培養學生跨領域團隊合作照護的精神,無縫銜接學校及臨床課程,進而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工學院各系所皆通過工程及科技教育國際認證(IEET),除結合台塑企業豐沛資源,並有共同培育人才規劃,積極推動國際化教學與研究平台,更規劃雙聯學位、交換生制度及境外暑期學習,可以前往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日本岡山大學、韓國延世大學、美國韋恩州立大學、威斯康辛大學密爾沃基分校等校,使學生具備國際視野及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能力。

長庚大學  培育勤勞樸實跨域全人-2020名校介紹

國際名校合作  提供多元交流

管理學院借重台塑企業優異管理經驗,強調個案互動式教學及模擬實境學習,訓練學生思辯能力及提升學習成效。並於2016年獲得AACSB國際認證,躋身全球前5%商管教育卓越標竿,將更持續與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國馬賽大學等國際名校合作,提供學生多元交流實習的機會。

在學術研究方面,長庚大學以深耕研究中心模式,整合研究團隊與資源、與國外頂尖研究機構合作,建立國際研究網絡。近年來陸續設立「分子醫學研究中心」,「健康老化研究中心」,「人工智慧研究中心」等六個校級研究中心,除每年有多項研究計畫獲得各政府機構補助,並參與國際合作計畫。

長庚大學  培育勤勞樸實跨域全人-2020名校介紹

宿舍100%提供  滿足學生需求

長庚大學臨近機場線A7捷運站,生活機能完善,學生宿舍床位可供在校生百分之百住宿,求學期間能夠省下高昂租屋費,住宿安全也較有保障。另外,還具有低生師比、圖書館館藏豐富、教學研究設備完善等優點,並提供多元獎助學金,讓學子生活無虞,專心向學。

此外,更堅持人文關懷與服務奉獻的理念,落實全人教育,鼓勵學生社團發展,參與藝文活動。並且開設「深耕學園」課程,將傳統的五育轉化成六項量化指標,包括關懷付出、團隊合作、人文藝術、自我省思、守分自律及創新進取,培育出學生的領導力、協作力、同理心等軟實力。

長庚大學  培育勤勞樸實跨域全人-2020名校介紹

展望未來,長庚大學將秉持初衷,與時俱進,優質辦學,為台灣培育具競爭力的頂尖人才。

長庚大學  培育勤勞樸實跨域全人-2020名校介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