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2-04 16:14:45

轉大人學會感恩 聖約翰成年禮實踐生命教育

轉大人學會感恩 聖約翰成年禮實踐生命教育-成年禮

獲教育部評選為「品德教育學校」的聖約翰科技大學,相當重視學生培訓活動,品德養成一直是學校辦學的重要精髓,每年所舉辦的「成年禮」,同學們穿著端整襯衫、繫著學校贈送的紀念領帶,以雀躍又自信的心情穿越成年之門,宣告自己邁向成熟的里程碑;今年是聖約翰科大第21年舉辦成年禮,校牧室也特別安排禮儀講座,講員鄭叡恕老師表示,成年是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氣質,透過內在的自信、合宜的舉止、欣賞與讚美、樂意學習與持續運動,活出優雅又健康、內外兼具的自己來展現成年魅力。
典禮由艾和昌校長點亮成年燭揭開序幕,與全體同學分享「光與真理」的英文校訓,並分享自己找到第一份工作的經驗,勉勵每一位已成年的同學要學會做人,在校期間要確實立下目標,廣交好友,追求夢想,念書才有用。聖約翰科大董事暨校友總會會長賴俊年學長也鼓勵學弟妹,透過社團活動學習良好人際及領導統御,並在樂意付出、熱愛學習及勇於創新的態度下,成就不凡的自己。聖約翰科大董事長賴榮信主教也勉勵同學們能勇於面對挑戰、豐厚自己、服務他人,他日成為學校的驕傲。在賴主教祝聖成年酒後,艾校長帶領全體貴賓與師生一同舉杯啜酒,讓不少初次飲酒的同學們都感覺新奇與興奮,在歡欣與慶賀的氣氛中,同學們邁向成人的全新旅程。
老服系三年級葉書涵同學是第一次擔任大會司儀,表現毫不生澀廣獲佳評,她說:「邁入成年,能挑戰沒做過的事真的很過癮,每一次的嘗試都是很寶貴的經驗,即使緊張也要享受這當中難得的收穫。」同為初次上台、代表所有成年同學誦讀祈禱文的馬來西亞外籍生劉世鋒同學表示,還記得自己站在台上發抖的感覺,只有付諸時間與努力,才有讓自己滿意的成果,不敢相信自己做到了,這也讓他體會到邁入成年後必須對自己更加負責任。

轉大人學會感恩 聖約翰成年禮實踐生命教育-成年禮
典禮中最令人動容的是創設系吳銀蓮同學的感恩致詞,她因患有腦性麻痺必須依靠輪椅,但憑著堅強的毅力,鼓起勇氣完成上大學的夢想,即使夢想成真後依舊困難重重,但她永不放棄的精神、懂得感恩的態度成為她最堅實的翅膀;她對辛苦養育自己的父母道出心中致謝之意:「雖然過程不完美,但我會努力展現我的缺陷美!」她的率真與認真,讓在場的師生們感動不已,引來全場熱烈的掌聲。學校特頒108學年度「攜手點燈助學計畫」潘頌德先生紀念助學金給吳銀蓮同學,鼓勵她繼續克服艱難、勇敢追夢。

轉大人學會感恩 聖約翰成年禮實踐生命教育-成年禮
感恩禮是整個儀式的壓軸重點,「謝師恩」由各班代表為向導師們獻上花禮,感念老師的陪伴與教導,「謝親恩」是學生們向家長致謝養育之恩的感性時刻,與會父母從孩子手上收到花束時臉上浮現的笑容與感動,伴隨擁抱和落淚哽咽,使全場沉浸在令人動容的氣氛裡,成年禮的深層意義與價值展露無遺。成年禮傳遞尊師感恩孝親等重要理念,進行人格品行的塑造,培育未來優秀的國家人才;透過禮儀行動結合宗教教育與生命教育,不僅實踐以基督精神立校的豐富內涵,更帶出影響深遠的信念宣告及行動轉化,潛移默化影響學生建立責任感、榮譽心,使每一位約翰人都能成為學校未來的驕傲。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大提供

<<更多聖約翰科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