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2-03 14:57:24

我們與愛(礙)的距離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感恩上演

我們與愛(礙)的距離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感恩上演-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11月28日是感恩節,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以感恩節為主軸,同時結合12月3日國際身障日,擴大辦理「我們與愛(礙)的距離」體驗活動,活動強勢登場,熱鬧非凡。

我們與愛(礙)的距離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感恩上演-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活動設計包含兩大主軸,第一主軸是「我們與愛的距離」,結合感恩節,設計「感恩因為有你、感恩分享愛、感恩心收穫」等關卡,透過自我照顧、成長、療癒與人我關係之生命教育的活動,藉此傳達對對自己的賞識及對他人的感謝,在參與各項活動體會中,學習如何肯定自我、關愛他人,同時也認識校內諮商輔導資源,感受愛與支持,增進個人身心的能量。

我們與愛(礙)的距離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感恩上演-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第二主軸是「我們與礙的距離」,因應下週12月3日國際身障日提前開跑,響應全球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八大原則,設計全校師生參與體驗活動,以達尊重多元、平權無歧視,促進校園友善。透過活動設計「多希望你懂、這算甚麼難了、我們都一樣」等關卡,引導並帶領師生分別進行聽覺障礙、學習障礙、視覺障礙等體驗,從活動中感覺受到限制的感受,進而理解並接納包容身心障礙者,創造融洽及友善的同儕氛圍。活動亦邀請導盲犬協會帶著二隻導盲犬Visa及Volvo進入校園,協助引導體驗視障者如何行動,為活動帶來溫馨感動的校園氛圍。

CRPD的8大原則:尊重他人、尊重他人自己做的決定。不歧視。充分融入社會。尊重每個人不同之處,接受身心障礙者是人類多元性的一種機會均等。無障礙,男女平等。尊重兒童,保障身心障礙兒童的權利。

新聞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返回元培醫事科大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