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1-26 16:10:18

成大3位學者 2019論文國際高被引用學者

成大3位學者 2019論文國際高被引用學者-化學工程學系
↑左 陳維新、中 張嘉修、右 張泰榕

成功大學化工系教授張嘉修、航太系教授陳維新和物理系教授張泰榕,3位教授的論文在國際上高度被引用(簡稱高被引),獲國際公司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獲選2019年高被引用學者名錄(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其中陳維新教授連續4年入選。獲選者的多篇高被引論文,被引用次數高於同學科的前1%,顯示其科學研究對同儕產生的重要學術影響。

科睿唯安發布高被引學者學名單,2019年進入第6年,依據近11年的SCIE/SSCI的高被引論文數據,遴選出在全球學研界具有高度影響力的學者。2019年共6千多名學者獲選,其中23位諾貝爾獎得主。台灣本土學者17位獲選。

化工系講座教授張嘉修是生化工程及生物精煉領域國際知名學者,目前其微藻固碳減廢及循環經濟技術居世界領先地位,且許多所開發的技術已實際應用於產業界。其論文引用指標h因子(H-index) 高達73,歷年來學術期刊論文發表總數約460篇,共被引用超過2萬次,平均每篇被引用約44次,其中被引用次數超過100次的論文達44篇,而高被引用論文共計15篇。

航太系陳維新教授研究領域為綠色能源與燃料,包含生質能、氫能、及潔淨能源相關技術開發。陳維新教授目前發表SCI期刊論文數量約225篇,被引用次數總合約 6300 次,H-index 為 43。陳維新教授高被引論文主題包含生質物焙燒與裂解、熱電系統、生質物熱降解動力式、生質酒精等。其中「焙燒(torrefaction)」研究,佔全球論文發表總數 4.2 %,佔全球被引用次數 10.32%,其中高被引論文 9 篇,論文數量與質量世界排名第一。

物理系教授張泰榕主的要研究方向為拓樸材料、二維材料。探討這些新穎材料中基本的物理現象,例如拓樸相變或是自旋電子學。未來有機會應用到量子電腦或低耗能、耗熱電子元件。張泰榕教授迄今,已發表98篇論文登上國際期刊,其中37篇是加入成大後發表。這些文章目前共被引用5849次,另外,還發寫了4篇中文科普文章。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