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1-07 14:12:31

大葉大學校友黎懿徵 世界詠春拳大賽雙冠軍

大葉大學校友黎懿徵  世界詠春拳大賽雙冠軍-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

2002年畢業於大葉大學食品工程學系的黎懿徵,大學參加柔道社,工作一段時間後,他到中國武當山習武,之後又到香港學習詠春拳,去年一舉囊括世界詠春拳公開賽雙冠軍,目前他以推廣傳統武術為職志,希望透過紀錄片拍攝,挖掘老師傅的壓箱寶,傳承武術文化。

大葉大學校友黎懿徵  世界詠春拳大賽雙冠軍-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

黎懿徵指出,他從小身體瘦弱,常被其他小朋友欺負,有一次他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影像,他如法炮製,把身材高大的對方過肩摔,當時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直到高中接觸柔道,才發現原來小時候用的招式就是柔道說的以小剋大。高中時期參加柔道社,他每天在田裡練一小時的招式,練成了太極拳的心法。家裡工廠是做打包機的,他認為讀食品工程有些相關又可以拓展領域,因此考大學時選擇了大葉食工系,大學四年他加入柔道社,繼續練習柔道,那時候他也夢想著有一天要上武當山學武術。退伍後他到父親的公司幫忙,大學階段他發現自己在電腦分析方面的專長,成為他後來經營事業的利器,大葉大學的師長更是他的後盾,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師徒制教學,老師與學生沒有距離,因此遇到任何問題,母校的林芳儀老師都是他第一個請益的對象,在老師的協助下,他幫家裡的驗鈔機寫程式,也讓公司從耳溫槍的小經銷商變成銷售第一。

黎懿徵表示,他一直很嚮往到武當山學武術,等家裡事業穩定後,他2010年隻身前往中國習武,在武當山這個學武聖地,他不僅功夫進步許多,也認識許多朋友。他在中國期間也到北京大學攻讀工商管理碩士,提升經營管理能力,並代理茅台酒,到香港經營生意讓他有機會學習詠春拳。大約學了六年詠春拳左右,2018年適逢第一屆國際武術聯合會詠春拳大賽舉辦,當時他已四十歲,以選手來說算高齡,他認為要推廣武術需要獎項來證明自己,因此毅然決然選擇參賽,追求夢想的路從來不會輕鬆,但想要推廣武術文化的初衷讓他決定堅持下去,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一舉榮獲四項全能、自由搏擊兩項冠軍。接下來他要採訪拍攝紀錄片,保存即將流失的武術文化。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