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1-05 10:53:25

大葉大學打造考場級學習場域 藥保系8生考取瑞典式按摩國際證照

大葉大學打造考場級學習場域  藥保系8生考取瑞典式按摩國際證照-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

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積極協助學生培養專業、提升就業競爭力,一方面打造符合勞動部技術士檢定考場規格的學習場域,另一方面邀請業界師資開課,輔導學生報考證照,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美容護膚實務」課程就有8名學生考取「瑞典式按摩國際證照」。

盧智香老師指出,「美容護膚實務」課程專業技能與實務訓練並重,同時輔導學生報考澳洲RAFA皇家相關證照、美容技術士等證照,學生擁有相關證照是未來就業與創業的基礎,不論自己成立工作室,或是投履歷給美容產業,都比一般人更有優勢。瑞典式按摩屬於輕觸式的徒手按摩,大眾接受度很高,並可搭配精油來舒緩身體壓力與不適,由澳洲RAFA皇家芳療協會舉辦的「瑞典式按摩國際證照」考試,分成學科與術科,術科要依不同按摩部位逐一抽題,學生能夠考取證照,代表他們對相關知識與全身按摩手法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取得這張證照也等於拿到澳洲工作證,可以到澳洲打工遊學。

大葉大學打造考場級學習場域  藥保系8生考取瑞典式按摩國際證照-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

藥保系主任張淑微表示,推廣教育處為活化在地課程多元性,特別規劃學校宿舍樂群學舍二樓作為「美麗經濟‧智能提升培訓基地」,這個學習場域也在今年9月取得勞動部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測試場地及機具設備評鑑合格證書,未來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美容職類乙、丙級均可就地考試。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開設的證照實務課程就在這間考場級的專業教室進行,配合盧智香老師的專業技術教學,提升學生學習效果與考證率。「美容護膚實務」課程共有賴品慈、李在晉、劉鎔萱、黃郁芯、游忠穎、陳詩韻、游育昕、巫莉靜8位學生順利取得「瑞典式按摩國際證照」。

藥保系大四生劉鎔萱說,老師帶學生、學長姐帶學弟妹的德國師徒制教學,讓大家除了教科書的知識,還有很多接觸實作的機會,在師長們的帶領下,精進術科能力。盧智香老師的「美容護膚實務」課程,一步一步教大家相關技巧,並詳細解說注意事項,對他們準備證照考試很有幫助。

藥保系二年級的巫莉靜認為,證照是個人能力的最佳證明,擁有一技之長,求職容易被看到,因此聽老師說有「瑞典式按摩國際證照」,她就積極準備報考,很開心能夠考取證照。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