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楨
2019-11-03 17:04:37

有沒有人跟你說過,想法就是要敢大膽!

我本身不是一個很愛讀書的人,因為我總覺得書裡記載的東西都不是我想要知道的事情,更不是出社會就一定用得到的事, 其實在APP上面網站的找工作資料,都有一點讓我感到已經超出歧視的那種感覺,求職廣告有規定不能有男女的分別,那有學歷差別還不是一樣道理。
我很想要說一個問題,好像連找工作都感覺到被"落井下石"的滋味,令我感覺很差,因為我從小就認定教育失敗了,還記得幾個月前我有跟一位書記官說過一句話,我問他說:你的職位很大嗎? 
你信不信我拿了手機進去考場,我應該也可以考的到吧,有些人頭腦很死板的跟我說:規定就是不能帶手機,那麼我想請問這些人,在以前很多人都會說電腦可以找到很多資訊,但是你不可能背著一台電腦到處跑,我就會很想要問以前有說過這一句話的人,你們的自以為的聰明,真的趕得上時代的變遷嗎?
學歷並不代表一個人的能力,如果我請書記官再回去重考一次,我想他應該也都忘光光了吧!
這麼多年我們常常看到的一個事實,所有的專業好像都輸給了外行人,因為如果說專業跟天份比較起來,我會比較相信天份,我不會相信專業,有人花了幾十年去做一件事情,卻有人花了幾天就完成了別人花幾十年沒有完成的事情 為何呢?
這已經不能以認不認真與用不用心可以去回答的問題了,我常常跟身邊的人說:在我們還沒有去過皇宮以前,你都不要下定論的說:裡面沒有美麗的公主。
就好像歷史流傳至今,有誰敢說他講的才是正確的,如果有的話我就會笑他,甚至於我會想要問他?
你憑什麼認定你是對的,你是從那個年代過來的人嗎,基本上歷史都是史官在記載的,史官也不是親眼目睹的人,也都是聽來的人,在我們這個年代的科技來說,就算你親耳聽來的都不見得是真的,更何況在以前那個時代,如果這個史官個性有點浮誇的話,那麼寫出來的歷史一定會很誇張,而且我從來都不相信有人可以 一夫當關 萬夫莫敵。
也不是說不相信,是不相信在三國時期呂布有這個本事,說諸葛亮我就會相信了,因為只有智者才有可能有這樣的本事,如果說呂布活在現代的話,他頂多是個健身教練,又或者是一個工人,絕對不會被看好的。
而且歷史所記載的一切,又有誰能去斷定是真是假,那麼我也可以這麼說:至古至今以來有人生出來的小孩臉是紅色的嗎?也過了千百年了有出現過相同的案例過嗎?好像沒有吧!
那我用這種說法應該也可以吧,關二哥因為祂肝臟不好的關係,所以一喝酒就會臉紅,只不過當時的祂無時無刻都在酒醉的狀態之下,所以過五關斬六將還有創下很多功勞,都是因為祂無時無刻都在酒醉。
像我這樣的推理又有誰能否定我,要不然有誰可以告訴我說:都已經過了千百年了,有人生出來臉就是紅色的嗎!
又或者說:最偉大的發明家"愛因斯坦",祂發明了相對論"相對與絕對",我怎麼看相對與絕對都是屬於人類有文化自然都會明白的邏輯,這能算是一種發明嗎?
我能不能用我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愛因斯坦在還沒有成為發明家以前被人家認定是個瘋子,那麼我們能不能說一個瘋子做到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就是他用他的堅持與毅力去讓全世界的人相信了,相信一個瘋子嘴裡說出來的話是一種發明,這就是一種了不起的信念~
以上的話題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一個道理,就是事事無絕對,有些人不愛讀書可能是因為家境不好,已經從小家境不好的人,但是在求職上面他們卻被很多行業否定,是不是有一點太過份了,也許有些人一出生他什麼都有,但是這並不代表他的能力強,對我而言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其實環境才是影響人最大的重點, 本人學歷不高這是事實,但是本人曾經創造出全台北市最強大的經紀團隊,我不敢說是我一個人的功勞,但是一家公司從沒有到有.再從有到最大的過程中都有全程參與,而且在七八十個人之中創下第一名業績過。
本人在這過程中明白一個道理,人不一定什麼都要學,因為不見得每個人都學得會,也不一定什麼都要會,因為我不足的地方只要有人會就好!
例如說:我可不可以請郭董親自做一支手機給我看,那麼各位覺得他有可能做得出來嗎?
讀書讓我覺得最有用的地方在哪裡,就是一種習慣,從小就要開始培養這樣的習慣,當自己長大以後習慣每天都要工作,開會最大的用處在於,凝聚團隊的向心力,團隊最大的用處在於,吸收所有人不一樣的想法,再去衍伸出自己的一套方法,然而營造出一種良性競爭的心態。
有些工作可能需要會英文,但是我從來都不會有想要學的念頭,因為我比較不喜歡西洋的文化,所以無法帶給我想學的動機,對我而言動機是學習最重要的關鍵,因為一名業務員他賣的永遠都不是商品,而是在賣個人魅力!
與其去推銷商品,不如去推銷動機,因為只有動機才會讓一個人打從心裡的認同你,一個殺人犯他敢殺一個人也是因為動機。
現在的社會上面最常聽到一句話就是,"景氣不好" 但是這句話本人從來沒有說過,而只要有人在我旁邊說這一句話,我就會跟他們說:景氣不好...
我們真的有資格說景氣不好嗎?
現在的人好像吃得好 住得好 睡的好 就連手機都在比誰的好,在這種情況之下去怪景氣不好,我都會說是你不好吧!
怪出生不好,怪景氣差,但是這些都不會造成一個人將來的成就,有人抱怨一輩子做工,我就會跟他說:請問有人逼你嗎?
好像一切都是你自己選擇的,你可以去怪別人嗎?如果你對這個世界存有不公平的心態,那麼你可以用你的能力去改變你所謂的不公平,因為對我來說這個世界就是公平的,首富這麼有錢他1天也是24小時,難道他們可以不用經歷生老病死嗎,又或者說他們可以把這一切帶走!好像也不行,那麼請問哪裡來的不公平呢!
我有一個信念在,我現在沒有的不代表將來沒有,但是我知道人生選擇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個性已經注定一個人一半以上的人生,接下來就是選擇的道路了。
什麼樣的個性 從事什麼樣的行業 會用什麼樣的態度 而走出什麼樣的結果 只要你有點智慧基本上都看得懂的!
知不知道以前最不被看好的行業是哪一行,就是演藝圈,為什麼是演藝圈知道嗎? 
就因為當時的人都認為電視都買不起了,你去演藝圈是要演給誰看,總是會有這麼膚淺的思想 ~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