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0-06 12:27:25

中正大學30週年校慶卓越講座 業界4重量級人物接連登場

中正大學30週年校慶卓越講座 業界4重量級人物接連登場-30週年校慶

適逢創校30週年,中正大學特別舉辦4場校慶卓越講座,邀請廣達電集團總裁林百里、台積電集團創辦人張忠謀、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等理工科技、社會人文重量級人物蒞校演講。首場講座於今日在中正大學活動中心演藝廳登場,由廣達電總裁林百里主講當前人工智慧浪潮為全球帶來的鉅變,人們該如何應對及其對人性與科技的獨到觀點。

中正大學表示,今年10月26日是中正的30週年校慶,主軸為「回顧、展望、分享」,在祝賀興學有成的同時,也蘊含省視往昔、展望前程及再創新猷的自我期許。中正大學自10月起舉辦一系列校慶活動,除了齊柏林空中攝影展、陳澄波畫藝VR體驗、戶外大型光雕音樂會等藝文活動,也遴選十位傑出校友。而26日校慶當天,更將施放長達10分鐘的主題煙火秀。

「除了算命以外,沒人不用AI。」講座中,廣達電總裁林百里以工程師的個人角度出發,分享在科技、產業、人文等面向的觀察,闡述人類在這場AI革命中,如何改變世界、翻轉產業及重塑科研衝擊。林百里從AI發展歷程談起,乃至世界各國在AI領域的發展現況,雖然美國在前頭領跑,但中國、歐盟也跟在後頭急起直追。林百里表示,九大科技巨頭正在發展AI的未來,然而科技巨頭能否讓AI滿足所有人的希望,答案當然是否定。他也指出,AI的影響力是無法想像與控制,甚至根據研究未來20年全球就業市場會有50%工作會被自動化取代,只有創造性、社交智慧不被取代,雖然AI解題快,但只有人的智慧才能創新。

中正大學此次名人卓越講座一推出就受到師生、民眾熱烈迴響,10月2日首場由林百里主講的講座一開放索票立即秒殺。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於10月22日蒞校演講,並將於10月7日開放索票。校方表示,為了讓更多人能一睹台灣半導體教父的風采,地點更特別移至中正大學大禮堂。講座當天,張忠謀將以「我的成功與挫折」為題,分享其創業的心路歷程及半導體產業發展趨勢的見解。

中正大學30週年校慶卓越講座皆為免費索票入場,除了中正教職員工生,也歡迎校外人士踴躍參與。最後2場講座將在11月28日、12月12日舉行,講者分別為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將分別以「故事怎麼說—以離散為例」、「偉人和我的鄰居們」為講題,更多活動及索票資訊請至「中正大學創校三十週年網站」https://ccu30.ccu.edu.tw/ccu30a/查詢

新聞來源:國立中正大學提供

<<返回中正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