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0-05 01:20:46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請石瀝新諮商心理師演講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請石瀝新諮商心理師演講-人際關係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針對日四技一年級,共計一百二十五人,九月三十日上午十一時,請石瀝新諮商心理師,以「人際關係,別靠忍耐來維持」為主題為學生們演講,能夠學習怎麼做到善解人意,但同時也需要考慮到自己的內心世界。當遇到人際關係的困難時,可以和他人分享,或是參與其他活動轉移注意力。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心理困擾,如果影響生活,務必主動尋求專業諮詢。

石瀝新心理師首先介紹了美國心理學家亞伯拉罕·馬斯洛最為著名的需求層次理論。爾後多以自身經歷,並向學生們詢問等互動及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演講。

心理師提到了人際關係的重要性,並問同學們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以及時間會想到自己的朋友?是在遇到困難、需要幫助時,還是想要分享生活、抱怨時才會想到朋友呢?如果跟朋友發生不合,又會如何解決?會是選擇溝通?忍耐?發洩怒氣?保持距離?絕交?亦或是排擠對方?我們是否時常用忍耐來維持人際關係呢?當我們選擇忍耐時,是否是希望由這樣的方式來讓對方開心,但進而又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其實自己也是需要被重視與接納的。有時候忍耐其實來自於自卑感,逞強其實也是自卑的一種表現;我們或許可以有自卑感,但不要有「自卑情結」,不該以自卑為藉口,逃避人生的各種課題。

建立人際關係不簡單,維繫人際關係也難,修復人際關係卻又更難。而當衝突發生時,又能從中學習到什麼?是否能藉由衝突的發生,試圖表達自己,而更進一步地理解彼此雙方,然後做到改變。

人際關係的遠近可分為:親密、朋友、認識、陌生,而藉由這樣的遠近關係,我們也能學著控制與人分享自己、彼此互動的程度。甚至在處理人際關係當中,我們都可以練習察覺自己的情緒,適當地表達需求,而試著不被情緒支配。九月三十日護理系於光恩國際會議廳進行的系週會講座,圓滿落幕。

新聞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返回元培醫事科大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