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08-21 10:41:36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首度跨三學系赴尼泊爾進行學生專業海外實習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首度跨三學系赴尼泊爾進行學生專業海外實習-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近年來在海外專業實習的成果斐然,從過去單一學系學生到日本、美國、澳洲、新加坡等先進國家機構進行實習外,今年更是透過學校教師與國外研究人員合作機制,整合不同學系學生前往與台灣文化迥異的尼泊爾進行自然療法暨健康管理機構進行實習,目前仍在積極實習中。

此團隊分別來自學校健管系的吳冠賢、醫管系吳雪楓及護理系施紫綸和陳瑋鈞等四位學生及兩位帶隊師長一行六人,自8月5日展開為期四週的海外實習計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首度跨三學系赴尼泊爾進行學生專業海外實習-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師生在實習第一天就能感受到古文明國家的熱情且優雅的實習始業式。Basnet院長本身是一位國際知名的針灸師,此機構提供以科學論證為基礎的自然療法服務,包括:物理治療、護理諮詢、瑜珈養生及芳香療法等。

始業式中師生接受Basnet院長在脖子上披上長條絲巾的哈達儀式,象徵以示友好與祝福,並在始業式後由院方提供尼泊爾當地的奶茶,讓師生在實習第一天就能接受異國文化的洗禮。實習過程中院方也很細心的根據學生專業進行分組教學,並且將在技術較為熟練後,帶領實習學生進行下鄉巡迴義診活動。

護理系陳麗環老師執行海外實習計畫多年,無論在實地探勘與當地機構負責人洽談實習內容、甄選學生並進行實習前密集的技術訓練及文化探索課程到帶領學生遠赴尼泊爾安頓學生的生活及專業實習等工作都相當有經驗。相信首次的尼泊爾專業實習計畫不僅對於學生拓展國際觀視野及跨領域學習有所助益,對於教師能將所學專業與不同語言及背景的國際級專家進行交流及討論也將有助於推動學校培育大健康人才的治校理念與願景。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首度跨三學系赴尼泊爾進行學生專業海外實習-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海外實習尼泊爾從去年的實習計畫啟動,歷經醫管系黃曉令老師及護理系陳麗環老師今年年初親自前往拜訪該機構負責人Basenet院長研擬實習計畫細節及學生技術學習內容,爾後透過醫管系健管系護理系三系師長推薦及甄選團員後,委由健管系蔡銀杏業師進行芳療技術指導,並且於行前讓學生分工蒐集有關台灣與尼泊爾在醫療制度及風俗民情文化等相關資料進行自我學習。

新聞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返回元培醫事科大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