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08-19 17:44:40

拉美18青年來台職訓 聖約翰科大助5友邦培育電機人才

拉美18青年來台職訓 聖約翰科大助5友邦培育電機人才-友邦
圖↑ 聖約翰科技大學接受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委託,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的友邦規劃青年職訓計畫,分別開設英語及法語的「電機工程實務技術班」。

為協助友邦培育電機專業人才,聖約翰科技大學接受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簡稱:國合會)委託,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的友邦規劃青年職訓計畫,分別開設英語及法語的「電機工程實務技術班」。由友邦遴選優秀的工程技術人員、訓練師或教師,來台進行為期11週的培訓,期盼透過聖約翰科大專業課程訓練、校友企業參訪、實習及文化交流體驗等活動,幫助友邦青年習得電機專長,歸國後發揮所學、造福國家。

拉美18青年來台職訓 聖約翰科大助5友邦培育電機人才-友邦
圖↑ 聖約翰科大協助5個友邦國家培育電機人才,為友邦建構技術人力資源,也深化與鞏固台灣與邦交國的關係。

艾和昌校長表示,聖約翰科大今年4月舉辦52週年校慶時,曾以太陽光電應用科技及新能源工程領域的實力,吸引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共和國及馬紹爾群島等3邦交國蒞校參觀太陽電池模組產製中心與新埔共創基地等相關設施,開啟學校與友邦合作夥伴關係的序幕。因學校電機領域的實作場域、場館設備及師資在全國各大專校院之中最多且最專業,符合國際技職訓練所需,因此獲得國合會青睞,承辦友邦青年職訓計畫。第一期英語班有來自貝里斯、瓜地馬拉、尼加拉瓜、聖露西亞與聖文森等5個邦交國的學員,共計18人,大多是友邦職訓中心或相關技術學校的老師,第二期法語班學員則來自海地。課程內容包括:水電基礎理論、室內配線、自來水衛生配管、工業控制配電、電子技術與太陽光電系統…等實作技術,使學員具備電機實務所需維修專業技能,為友邦建構技術人力資源,也深化與鞏固台灣與邦交國的關係。


國合會何佩如組長指出,學員在台灣學習期間,不但有實作的訓練,也有機會參觀跟培訓有關的公司或機構,透過這些方式,可以獲得創新產品的資訊,也能知道如何將這些產品應用在台灣及自己的國家。學員不但學到理論基礎,也能提升相關專業領域的技能。未來無論是應用在工作場合或是自行創業都會很有幫助,希望學員好好把握這11週的培訓,讓這些經驗成為未來最大的資產。

拉美18青年來台職訓 聖約翰科大助5友邦培育電機人才-友邦
圖↑ 英語班班長Wayne Tillet(左二)希望將所學帶回貝里斯,改善自己的教學以及貝里斯人民的生活。

來自貝里斯的英語班班長Wayne Tillet說,他是一位教師,已經教了15年書,這次能被選送來台灣接受培訓,感到很光榮也很興奮。台灣很好,他會謙卑地學習這裡的一切,希望能將在聖約翰科大所學到的東西,帶回貝里斯,改善自己的教學以及貝里斯人民的生活。


職訓計畫執行長、簡忠漢研發長則提到,友邦職訓計畫向來為我友邦高度期待且受惠最深的合作類型之一。國合會自107年7月起已陸續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及中彰投分署等單位合作,辦理「太平洋友邦技職訓練計畫」及「拉美地區友邦青年技職訓練計畫」。聖約翰科大因專業程度、執行力、過往實績經驗及規劃特色等優勢,獲選承辦108年度電機工程實務技術班。學校運用既有的優良場館、設備及師資,加上傑出校友企業協助,並結合北海岸特色人文景觀與優秀的合作夥伴等資源,規劃一系列課程,包括:學術科訓練課程、每2週1次企業參訪與實習、每週1天台灣文化/生態參訪學習,以及參與簡易華語文教學、微型創業課程、聯課活動及球類聯誼等通識課程。相信透過這樣的職訓計畫,不但能向友邦展現我國專業技術,提升參訓學員就業與創業能力,也能增進師生國際視野及雙語溝通能力,深化文化交流與邦交情誼。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大提供

<<更多聖約翰科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