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7-23 14:11:23

2019「科學家的秘密基地」科普活動 7月27日起一連三天在成大

國家實驗研究院2018年在台北舉辦「科學家的秘密基地」科普教育活動廣受好評,2019年國研院與成大合作擴大舉辦並移師台南,7月27(六)日至31日(三)上午9:00-18:00於成功大學中正堂舉行,讓南部學子體認科學的趣味性,希望民眾對尖端科技有感,在學子心中播下科學種子,培育更多科學與科技人才。

2019年「科學家的秘密基地」,不但有去年台北展出的內容,又增加全新的展區與活動,整體內容更加精彩與豐富。國研院轄下8個國家級實驗中心的科學家與成大師生合作,規劃了「天空基地」、「奇幻基地」、「探測基地」、「秘密資料庫」與「科學樂園」5大主題。將展示現在最熱門的福衛七號模型和搭載福衛七號上太空的「獵鷹重型火箭」模型、無人機模型,並精心設計極光奧秘、3D投影、光電遊戲、海底探測、耐震建築結構、小鼠行為觀察及Pride資料庫等互動體驗,讓參與民眾零距離接觸,真切感受科學的樂趣及科普相關知識。

現場還舉辦多場有趣的動手做活動,包含「馴風高手-造紙飛行比賽」、「遇見你的DNA-萃取實做體驗」、「登陸小星星-空氣火箭射準遊戲」、「光電Maker-免焊版迷你特斯拉線圈動手做」、「光電Maker-人體導電盒動手做」等。

另外,成大也展出師生研發成果,包括兩輛酷炫亮眼的電動賽車、呈現未來智慧生活樣貌的人型機器人與服務機器人。以及精心的設計密室逃脫、操控空拍機等多種互動遊戲以及一系列的科普市集。

2018年11月國家實驗研究院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3天的「科學家的秘密基地」科普活動,大、小朋友踴躍參與,展期結束後,許多縣市都希望有續展、活動移師當地舉行。

2019「科學家的秘密基地」科普活動 7月27日起一連三天在成大-成大

新聞來源:成大提供

 

<<返回成大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