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7-18 19:42:52

雲科大加入台科、屏科合併!學生將破3萬2千人 拚史上最大併校

雲科大加入台科、屏科合併!學生將破3萬2千人 拚史上最大併校-大學合併

 
台灣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3校校長齊聚屏科大,在18日上午11時,正式對外宣布3校將推動合校消息,且教育部也知情,並樂觀其成,而此合併案,也將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件跨越北、中、南的大專院校合併案。
 
合併成功後,將會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大學合併案,而學生人數也將突破3萬2千人,超越台大成為最多學生的大學。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其實在1個月前,和屏科大戴校長商量合校事宜時,雙方就對再引進中部一所科大,會更具量體規模,在國際會更有能見度與競爭力,於是再邀雲林科大加入。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樂見3校合校,計畫回校後立刻推動合校小組成立。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三校合要一加一加一大於4、5的效果,所以各校組織規模不減,這牽涉到人事、銓敘等法規,目前已經有立委協助推動修法,如果能夠合校成功,將成為高教合併新模式與新典範。
 

完整新聞:

自由時報-拚史上最大合併!雲科大加入台科、屏科合校計畫
 
ETtoday新聞雲-
影/雲科大加入台科、屏科合併!學生將破3萬2千人 拚史上最大併校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