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7-03 10:38:28

電網學校發獎學金 電網優秀人才加薪至少一成

電網學校發獎學金 電網優秀人才加薪至少一成-電網學校

    面對能源轉型關鍵時刻,台灣能源問題的解方,除了產業與民生需攜手合作推動聰明用電及節電,並發展電網管理技術外,人才培育也是重要課題。工研院號召26家產學研組成「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提供逾百萬元獎學金,並舉辦首次「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獎學金頒發典禮」,得獎學生最高可獲得3萬元獎金,希望透過獎學金,讓他們願意繼續投身電力電網領域研究,為台灣電力電網產業注入活水。

 獎學金得獎者包括交大學生康馬舒(SUSHIL KUMAR)、成大學生邱信瑋、中正大學學生吳昀芷等17名得獎者。其中,獲獎的印度學生康馬舒說,當初看到台灣能源轉型的政策與產業蓬勃發展,令他非常嚮往,因此決定帶著老婆來台灣讀書,一圓自己的台灣夢,也盼未來有機會能在這塊土地貢獻所學。

 頒獎典禮現場有不少廠商直接反應,近來受到再生能源蓬勃發展及台商回流影響,電力供需管理成為當今顯學,電力電網產業宛如浴火鳳凰般,即將趁勢而起,因此需要大量優質電力電網人才投入,廠商如和平電廠、亞力電機等就現場加碼,只要是電網學校培育的優秀學生,就有薪資加碼至少一成的機會。廠商如海龍離岸風電團隊(NPI 與玉山合資)等則釋出歐洲培訓實習機會,學習營運知識與技能。

台灣再生能源2025年目標占比將升至20%,電力產業人才需求將大大提高。工研院電網管理與現代化策略辦公室技術長盧展南表示,台灣從過去70年,相關產業技術提升,但電力控制課程內容一向較吃重,不易受學生青睞,造成電力專業訓練不足,業界常面臨找不到合適電力人才的窘境。近年來台灣做了很大的能源政策修訂,除強化自主再生能源的開發,亦加強智慧電網的建設,改善供電品質,同時更帶動跨領域人才的合作,也急需具宏觀及專業的技術人員投入。

 拿下優秀學生獎的成功大學電機系博士班學生邱信瑋表示,「我要拿獎學金出國學電力!」將3萬元獎學金全數用於出國參加電力論壇的旅費,展現他對電力產業的熱情。他說,由於家裡是電盤製造商,從小就對電力產業很有興趣,這次能獲獎是對他非常大的肯定,會利用獎學金前往美國參加電力相關論壇,希望可以跟國外跟專家交流,學習更豐富的電力知識與經驗。

 第二次「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獎學金頒發典禮」將於下半年再舉辦,預計8月初開放申請,鼓勵更多年輕學子繼續努力,讓台灣電力產業發展可以生生不息。

電網獎學金詳情:https://college.itri.org.tw/powerschool

新聞來源:1111產經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