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6-27 09:03:49

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 大葉大學4金2特別獎

大葉大學工學院研發團隊挑戰「2019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與美國、加拿大、 西班牙、印度等13個國家、四百多件作品同台競技,4項發明抱回4金2大會特別獎。

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 大葉大學4金2特別獎-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環工系學生在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會場合影(右印度學生娜希米,中蒙古學生莉娜)

工學院院長陳郁文強調,大葉大學以德國式師徒制精神,帶領學生參與研發,從實作中 學習,今年工學院4組發明參加「2019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榮獲4金2大會特別獎 的好成績。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李清華指導兩位蒙古籍博士生莉娜(Narangarav Terbish)、 甘呼亞格(Gankhuyag Enkhsaikhan)研發的「合成殼聚醣/聚乙烯醇質子交換膜之創新方 法以應用於微生物燃料電池系統」,以及他與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教授姚品全、醫材學程碩士生王聖傑共同開發的「結合運用類神經網路於電鍍製程管控」,兩件作品同時獲頒金牌與 大會特別獎。李清華教授指導印度籍博士生娜希米(Nalluri Lakshmi Prasanna)與大四學生 陳品岑發明的「一種合成Fe3O4-超順磁性殼聚醣微球的創新方法以用於有效裝載表阿黴素 治癌藥物」,還有他帶領綠色產品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大三生鄭嘉祐、大二生李聲威與道霖國際產學合作的「以3D印表機製作輪胎之研究」,兩項發明都獲頒金牌。

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 大葉大學4金2特別獎-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陳郁文(右)、材料系教授姚品全(左)同時獲頒金牌與大會特別獎

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 大葉大學4金2特別獎-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陳郁文(左)指導綠色產品設計學程學生參加發明展奪金

從蒙古到台灣攻讀環工博士的莉娜表示,「合成殼聚醣/聚乙烯醇質子交換膜之創新方 法以應用於微生物燃料電池系統」利用天然的殼聚醣和聚乙烯醇,製作為質子交換膜,應用 在微生物燃料電池系統,可以同時進行生物產電和廢水處理。很開心可以在發明展獲得金牌與大會特別獎肯定,能源短缺是世界共同的問題,希望未來有更多人一起投入綠能研發。

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 大葉大學4金2特別獎-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環工系教授李清華(中)師生研發團隊在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奪金

環工系印度籍博士生娜希米指出,癌症是目前危害人體健康的大宗疾病,「一種合成 Fe3O4-超順磁性殼聚醣微球的創新方法以用於有效裝載表阿黴素治癌藥物」從廢螃蟹殼提 煉殼聚醣,並製備成磁性奈米顆粒,作為治療乳癌的阿黴素治癌藥物載體,由於殼聚醣的胺 基具有正電荷,載藥釋放效果好,可提升乳癌治療結果。

綠色產品設計學程三年級的鄭嘉祐表示,廢棄輪胎對環境衝擊很大,他們嘗試用3D列 印來改善。「以3D印表機製作輪胎之研究」以類橡膠材質來重新設計輪胎,採空心輪胎設 計,因此不需要充氣,也能避免爆胎問題,輪胎約三到五年可自然分解,可減少環境汙染問題。

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 大葉大學4金2特別獎-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綠色產品設計學程發明的「以3D印表機製作輪胎之研究」

獲頒金牌的醫材學程碩士生王聖傑說,電鍍業目前沒有智慧監控方式,因應工業4.0時 代來臨,「結合運用類神經網路於電鍍製程管控」結合了大數據運用,可以找出最適製程, 達到節能減廢的目的。

新聞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