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5-30 15:32:44

大葉大學空設系學生獲頒2019金點新秀設計獎

大葉大學空設系學生獲頒2019金點新秀設計獎-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大四生王邦宇、魏婉茜,以「場域共穗」參加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競賽,於空間設計類544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新一代設計展「金點新秀設計獎」,獎金2萬元。

空設系四年級的王邦宇指出,「場域共穗」選擇台中大肚區的瑞井社區為操作基地,瑞井社區是一個古老的社區,集結了歷史與文化等元素,但目前有嚴重的人口外流現象,他們希望透過設計為地方創造延續的意義,他們觀察到當地缺乏公共空間與停車空間,社區內的車道狹長,也不易進入,因此設計策略為創造一個可以提供活動交流、商業性質的公共空間,並透過整理當地空屋來解決空間不足、缺乏商業環境、沒有交流空間、交通與動線混亂等問題。

魏婉茜同學說,作品「場域共穗」處理的是新與舊的課題,重視對內關係也發展對外連結。藉由社區廚房喚醒大家共同記憶,以新的生活模式照顧居民,同時吸引人潮,帶動聚落的發展與興盛。畢業製作從去年七月開始進行,經過無數次的修改,兩個人在設計過程難免會意見不同,但總能理性的反覆溝通,並與章順敏老師討論,選出最好的設計方向。很開心能得到新一代設計展評審肯定,讓畢業製作多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新聞來源:由大葉大學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