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9-05-28 16:28:53

佛大傳播系畢展 『深視』 讓你一探究竟

佛大傳播系畢展 『深視』 讓你一探究竟-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於5 月 24 日(五),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二樓多功能展演廳,舉辦「108年畢業成果展─深視」開幕典禮。活動現場高朋滿座,前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暨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榮譽教授趙怡、傳播學系系主任徐明珠、國語日報總編輯鄭淑華、今日新聞副總陳雲上、旺報新聞室主任慶正、泓馬國際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馬沛君總經理、民歌才女邰肇玫、台灣金聯公司公關經理劉添財、活力引擎整合行銷公司董事長鄒伍文、實際創意傳媒總監張耀水 以及1111人力銀行職能中心執行長金仁等等,超過卅位貴賓,皆出席共襄盛舉,到場支持佛光大學傳播系畢業展。
 
佛光大學劉三錡副校長表示,傳播的力量已經深入我們的生活,從網路、廣播、電視等,同學到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學習「深視」的精神,探究傳播對社會影響範圍究竟有多廣。同時,更叮嚀同學在科技的日新月異下,出社會後,仍要不斷挑戰自我及持續學習,才能應付環境的變遷,好好深視傳播大環境!
 
佛光大學傳播系徐明珠系主任表示,「深視」在視覺設計上,以探索冰山底層面為概念,目的在為當前「破碎化」、「非線性」、「草根參與」的媒體時代,揭開窄化於冰山一角,同時更傳達學生在學習對表象的求真精神。此次學生共展出33件作品,類型包含數位出版創作、深度報導、影音短片製作、微電影、廣告企劃與製作、專題攝影。
 
作品內容相當豐富,其中包含運用新媒體展現的作品,以經營YouTube 頻道的「攻劇人」 與「少女情懷總是詩」,「攻劇人」分別以挖掘現實中的生活小事;另「少女情懷總是詩」則是探討女性議題,期待透過新的方式帶給閱聽眾全新的女力新時代。
 
而更有以同志議題為主軸,作品「你應該為你的獨特而傲」,透過畢業專題製作,讓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亦有學生將大學四年在佛光看到的美好景色,手繪成冊,希望藉由製作電子書,讓外界能以最便利的方式認識佛光大學,作品相當精細,顛覆一般普遍的簡介書籍。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榮譽教授趙怡看見學生精彩的作品,表示讚許,更勉勵同學未來需要更努力的創造新的媒體新世代,能夠辨別訊息的真實性及整合資訊;更期盼所有畢業生,要堅持著學傳播的初衷與熱情,將「深視」的精神展現在職場中,成為傳播領域的一股清流。
 
佛光大學「108年畢業成果展─深視」,展覽活動從5 月 24 日至 5 月 27 日,為期四天的展期,湧入近千人觀展。多元作品表達媒體新鮮人,在觀察不同事物當下的自我省思,提供多樣新媒體互動體驗,呈現不同主題。

佛大傳播系畢展 『深視』 讓你一探究竟-佛光大學

新聞來源:佛光大學秘書室 (佛光大學傳播系/報導)

更多佛光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