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19-05-23 08:50:23

108年統測 這5學群報考人數增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統計,今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報考人數較去年少5448人。餐旅群報考人數最多,但減幅也最大。衛生與護理、動力機械和化工群的報名人數則微幅提升50到100人不等。

108年統測報考人數為11萬690人,只有衛生與護理、動力機械、化工、農業和藝術群影視類5個學群人數成長。

工業領域如動力機械、化工、電機與電子科的報名人數回升最明顯。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林尚平說,動力機械群對應的主要領域為汽車工程、維修相關科系。動力機械群報考人數連2年提升,和近年汽車檢修人才需求增,鄰國也來搶才的趨勢有關。

針對衛生與護理群報考人數攀升現象,林尚平表示,一般高職並無護理科,衛生與護理群皆為他科學生跨領域報考。選擇跨領域報考的原因,與政府近來推長照政策,以致長照人力需求大增有關。林尚平說,衛生與護理群的專業科目為基礎生物和健康與護理,和其他學群相比,非本科生較易準備,也是報考人數增加的原因。

比較今年各科報名人數,餐旅群報考人數最多,共20347人,但較去年減少1631人,減少人數也居各學群之冠。林尚平說,餐飲群屬進可攻、退可守科別,畢業後可持續升學深造,也能直接投入職場,是吸引考生的原因。但受餐飲科系廣設、產業景氣轉冷,及低薪的影響,餐飲群的報考人數連年衰退。

林尚平表示,民國90年統測開辦時,幾乎每年都是商管群的報名人數最多,直到105年被餐飲群超越,但如今兩學群的報考人數都下滑。

【提醒考生】考題難易度每年不同,統測落點會在5/23下午根據難易度調整落點依據,但同時也要考量競爭者(考生)數量的變化,通常考生人數變少→錄取分數降低,反之,錄取分數則會上升。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320/3820097

108年統測 這5學群報考人數增-	統測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