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5-15 17:05:31

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統測落幕 平均到考率9成 05/23公布成績

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統測落幕 平均到考率9成 05/23公布成績-108統測

五月四日至五日,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共有11萬690人報考。其中,花蓮考區共有1,325位考生應試,平均到考率達9成。累計這二天,有12人補發准考證、1人資料更正,共發生8起違規事件,分別是未帶准考證、拿取他人座位文具、在准考證上書寫答案或文字符號,以及手機放在桌上、發出聲響,和2起手機隨身攜帶。特別的是,有位考生在應試前,確診為A型流感,試務中心特地啟用備用試場供考生單獨應試,以免傳染給其他考生,避免引發恐慌。
 
慈濟科技大學試務中心表示,五月四日上午舉行的第一節專業科目(二),共有237人應考,61人缺考;第二節國文,則有1,325人應考,132人缺考;第三節英文,有1,323人應考,134人缺考。五月五日舉行的第一節專業科目(二),共有1,129人實到,97人缺考;第二節數學,有1,303人實到,154人缺考;第三節專業科目(一),有1,310人實到,147人缺考;第四節專業科目(二),有35人實到,2人缺考。
 
預計五月六日下午五時前,公布四技二專統測試題參考答案,若對答案有疑義,可於五月八日前提出申請。五月廿三日寄發成績單,並開放查詢成績,五月廿七日下午五時前,可申請成績複查。選擇聯合登記分發的考生,可於七月廿五日至卅日網路選填志願,八月六日放榜。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表示,108學年統測報考人數為11萬690人,報考人數比去年少5,448人。餐旅群報考人數最多,但減幅也最大,只有衛生與護理、動力機械、化工、農業和藝術群影視類五個學群人數成長。由於一般高職並無護理科,衛生與護理群皆為他科學生跨領域報考。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表示,選擇跨領域報考的原因,與政府近來推長照政策,以致長照人力需求大增有關。尤其,衛生與護理群的專業科目為基礎生物和健康與護理,和其他學群相比,非本科生較易準備,也是報考人數增加的原因。
 
為了服務考生與陪考老師、家長,慈濟科技大學也特別開放冷氣教室,作為八所高中職專屬休息區,避免考生風吹日曬,還貼心準備防蚊液,免去被小黑蚊叮咬的痛苦。尤其,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校友和學生,還在實習教室免費提供現煮的拿鐵或手沖咖啡,以及現烤鬆餅,讓高中職師長直誇夠專業。花蓮高商應用外語科老師張萬華表示,休息區環境很舒適溫馨,手沖咖啡水準不輸外面店家,加上學生都很熱情招呼,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新聞來源:由慈濟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