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5-15 16:54:47

慈濟科技大學2,700名師生虔誠浴佛 衷心祝福天下無災難

慈濟科技大學2,700名師生虔誠浴佛 衷心祝福天下無災難-校園大小事

五月十五日,慈濟科技大學舉辦浴佛典禮,一起用虔誠恭敬的心浴佛,祈求天下無災難。難得的是,2,700人要在同時間一起浴佛,呈現出「數大就是美」的畫面,更排列出「53」的數字,呼應慈濟53週年慶的主題。

在16位靜思精舍常住師父帶領下,眾人雙手合十、虔誠祈禱、凝聚心念,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尤其,大部分五專部與四技部一年級的學生都是首度浴佛,還與慈誠爸爸、懿德媽媽一同參與,學生不但覺得倍感新鮮,也在浴佛的過程中,感念父母親辛勞養育,意義非凡。

其實,有不少原住民或外籍學生,普遍信仰天主教、基督教等其他宗教。身為基督教徒的護理科一年級學生古妤婕表示,學校尊重每個人的宗教信仰,所以,並不排斥佛教儀式,會用十指緊扣的禱告代替雙手合十,挺期待第一次浴佛的體驗。身為摩門教徒的護理科二年級學生蘇机悅綺,經文誡命說「愛神、愛人如己」,跟佛教徒說的「大愛」、天主教徒說的「博愛」,沒什麼差別。

慈濟科技大學人文室主任謝麗華表示,全校師生和懿德爸媽一起感念佛恩、父母恩、眾生恩,也提醒學生行善與行孝的重要性。馬來西亞藉的資訊科技與管理系四年級學生王敏全表示,馬來西亞浴佛多是傍晚時刻,除了佛教徒參與,連印度人、基督徒、外國人也一起共襄盛舉,既多元融合,又尊重彼此信仰。馬來西亞藉的護理系一年級學生李嘉賢表示,原本不懂為什麼浴佛需動員這麼多人力,還要多次彩排走位。看了直播影片後,才發現眾人動作整齊劃一,竟是如此莊嚴。原來,團隊的美需要大家一起成就。

因為,2,700人的浴佛,事前的工作絲毫不馬虎,從貼上各定點地標到動線安排,都可見師長與慈懿會爸媽的用心。前兩天開始,工作人員拉線定位,今天上午更是多次彩排,就是為了使浴佛典禮順利圓滿。慈誠爸爸、懿德媽媽都謙稱,只是做好本分事而已,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也在孩子面前展現最好的身教。

新聞來源:由慈濟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