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4-10 15:14:21

金點新秀設計獎入圍揭曉 崑大空設系四度蟬聯入圍王

金點新秀設計獎入圍揭曉 崑大空設系四度蟬聯入圍王-金點設計獎

「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在1981年創立於臺灣,2014年起開始走向「全球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獎項」的新定位,為華人設計產業取得發言權,今年參賽者相當踴躍,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表現不俗,空間設計類作品總入圍數逾三成,尤其在「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中,以超過四成的入圍數領先全國。

「金點設計獎」現由「臺灣創意設計中心」(Taiwan Design Center, TDC)辦理獎項與策劃頒獎典禮及相關活動,今年共收到65校137系共6315件作品報名。其中,空間設計類報名544件作品中僅有107件入圍,崑大空設系便佔了其中35個獎項,包括22組「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以及13組的「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最令人驚豔的是,「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52組中,空設系便囊括了其中22組,以超過四成的入圍率奪冠,更是連續四年在空間設計類入圍數領先全國。

值得一提的是,空設系還入圍1組「創業潛力特別獎」,顯現學生備受學界及業界肯定。畢業設計總召集老師梁凱翔表示,今年學生參與新一代設計展的作品相較於往年更加務實,主題聚焦在關切生活議題,例如農村聚落、廟宇、橋下空間利用等都成了設計對象,想像力十足又不失在地關懷。

2019新一代設計展將於5月3日至6日,在臺北市世貿中心盛大展出,空設系作品安排在三館6-05展區,今年的畢業製作主題為「畝海」,象徵設計的過程總是一再努力打破框架,如同以面積的單位公畝測量海洋,思考的深度往往是藏在設計背後,也嘗試在限制中激起最大的浪花。學生在探索社會議題、貫徹空間美學外,也期待邀請觀眾一起欣賞新一代學生的創意,觀察如何打破既有的框架,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