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4-09 13:55:10

UBA大專盃打出價值 聖約翰科大女籃拿下隊史首冠

UBA大專盃打出價值 聖約翰科大女籃拿下隊史首冠-UBA大專籃球聯賽

雖然身材不如人,但憑藉著堅韌、不服輸的態度,聖約翰科技大學女子籃球隊一舉奪下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冠軍,締造隊史上首次奪冠紀錄。不被看好的聖約翰女籃能走到今天,球隊教練張寧感到欣慰及驕傲,認為球員們在比賽過程中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打出自己的價值,特別是一路走來得到很多師長及校友學長的協助與幫忙,「有你們才有聖約翰女籃」,她衷心感謝大家對女籃的支持。

聖約翰女籃張寧教練表示,今年的大專盃能夠爲學校拿下隊史首冠,全體隊員及教練們都非常高興,尤其決賽3場比賽充份展現球員的韌性與不服輸的態度,讓她十分欣慰。她指出,許多球員因爲家庭環境因素,加上學校資源有限,球員除了上課跟練球外,還要利用課餘時間打工,很多時候都是工作完趕來練習,也因爲工作一整天,在練習的時候體力不支的模樣,看在教練眼裡真的很心疼。因此,球隊能有這麼好的成績,完全是球員們努力得來的!能夠打出自己的價值,當她們踏出校門的那一刻,身上必能帶著聖約翰女籃的韌性及精神面對未來的一切。

聖約翰女籃球員葉碧芸說,這個冠軍真是得來不易,因為球員身材沒有比人家好,身高最高的球員也才171公分而已,但是在教練的指導下,讓隊員們把握每一次的進攻和防守,大家一起齊心協力,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拼下每場勝利。能夠攜手合作拿下公開女籃甲2級冠軍,大家超開心、超感動,所有付出的辛苦與努力都沒有白費。
「逆轉戰,意想不到的冠軍,就這樣被我們給摘下來啦!」吳宜庭心裡只有一句話:「水啦!」從預賽到複賽一路過關斬將到了決賽,雖然站出去身材不如其他隊伍,但是在比賽時大家享受在場上的舞台,也有團結一致的心態,態度決定一切,讓聖約翰女籃首度拿到意想不到的冠軍。

楊欣婷覺得這一次的決賽,球隊從第一場到最後一場都是逆轉勝,也都是打到最後一分一秒,完全沒有放棄的堅持到最後,把握每一個進攻和防守的機會,才會有這樣好的結果。

高佳旻則認為這次比賽,印象最深刻的是對台北大學那一場,從第一節比賽開始都是被北大一路壓著打到第四節,但是在防守上大家沒有放棄,第四節倒數24秒,比數還落後了3分,把握每一次進攻上的空擋出手,製造對方的犯規,在24秒內追了5分,逆轉戰局,贏得比賽,真是驚險刺激。

陳佩琦表示,和交通大學比賽的那場,雖然一直在打拉鋸戰,但都有堅持住一分一分追,雖然大家的體力都到了一個極限,可是都沒有放棄過,最後大家一起拿下了冠軍。林雅庭則認為這次比賽過程中一定會有落後,但大家一起克服身高的劣勢、展現出團結一心、不放棄的精神,彼此互相鼓勵,一起在落後中逆轉戰局,才能拿到這個得來不易的冠軍,讓她覺得既開心又感動。

新聞來源:由聖約翰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