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3-22 17:26:19

【活動資訊】科技大擂台:與 AI 對話

【活動資訊】科技大擂台:與 AI 對話-AI 語音資料庫

活動資訊

  • 名稱:《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決賽
  • 時間:2019年3月23日 13:00-17:00
  • 地點:臺北市西門町WESTAR展覽中心(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8樓)
  • 決賽免費觀賽報名網頁: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

決賽活動現場也將從預測正確的與會者中隨機抽出一位幸運兒獲得Switch主機一台,以及其他獎項,觀賽名額數量有限,歡迎來報名!

 

「科技大擂台:與 AI 對話」打造華語世界最強 AI 語音資料庫

在未來,透過 AI 技術研發,所開發出來的語意理解與應用系統,會是一般人接觸 AI 最直接且貼近生活的方式。

為助臺灣在未來世界各國競逐 AI 產業時,臺灣能佔有一席之地,科技部打造「中文語音資料庫」,期待在未來各種人類生活場景應用中,臺灣所開發的 AI 語音辨識系統,能為改變世界挹注一臂關鍵之力。

為鼓勵更多臺灣好手投入人工智慧領域與語音應用領域中,由科技部指導、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所舉辦的第一屆『科技大擂台:與 AI 對話」決賽,將於 3 月 23 日(六)下午一點開始,於臺北市西門町的 WESTAR 展覽中心登場,第一名可獲得新臺幣兩千萬元的獎金與證書。

此場賽事自 2018 年 3 月起始就吸引了各路好手參加,從開始報名參加就有 700 名挑戰者、共計 143 組隊伍報名。第一屆賽程總計至今超過 8 個月,參賽者需經歷初賽、複賽兩大關卡,最後共計 9 組好手晉級決賽。

科技大擂台的比賽方式也推陳出新,此次以「華語文能力測驗」作為測試 AI 語意理解的能力關鍵,考題內容十分多樣。

非洲豬瘟、《笑傲江湖》都可能成為考題

此次決賽前科技部釋出示範考題,考題內容活潑貼近時事,顯示AI 所能應用的範圍與我們生活的貼近程度,也要讓參賽者各自開發的 AI 應用能以更「人性」的方式應答。

考題有以記者與專家對話為題的「非洲豬瘟」事件,或是以智冠董事長王俊博於 25 年前,改編武俠文學巨擘金庸的《笑傲江湖》作為電子遊戲腳本的新聞短文為考題等。

這場科技大擂台的決賽中,語音 AI 需要通過 1000 題選擇題與 25 題簡答題的試煉,現場活動除了公布選擇題成績之外,也呈現參賽團隊簡答題作答結果。

在現場也會搭配華語文專家與 AI 專家現身說法、逐題講解,讓現場觀眾理解語音 AI 的發展進程,以及目前對華文的理解程度,讓更多民眾可以親身體驗中文 AI 語音發展的進程及進一步未來必須克服的困難。

 

引述文章來源自:INSIDE,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