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3-21 11:24:36

成大將國際越南語認證行銷到日本

成大將國際越南語認證行銷到日本-成功大學

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結合日本、越南及台灣的學者3月8日在成大台文系館辦理越南語言文化國際工作坊,共同探討越南語教學交流與國際越南語認證合作事項,將成大研發的國際越南語認證推向國際舞台。

隨著來自東南亞國家新移民人數的增加,東南亞語言及文化在台灣越來越受重視。教育部已將東南亞語文列入國小一週一節課的選修課程。東南亞新移民當中以越南人數最多,因此越南語及其文化也是目前國內在國小及大學開課數量最多的東南亞相關課程。

工作坊的目的在與日本及越南建立跨國的越南研究國際聯盟,並推廣成大研發的國際越南語認證(iVPT)。成大校長蘇慧貞教授、總統府資政暨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教授、成大文學院院長陳玉女教授等均與會致詞。蕭新煌董事長並於開幕典禮宣布成大越南研究中心成為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合作聯盟團隊之一。

成大越南研究中心主任蔣為文教授表示,工作坊在台文系館辦理別具歷史意義。台文系館現為台南市定古蹟,前身為日本時代的日軍台南衛戍病院,經過4年整修後才成為台文系的教學空間。工作坊在台文系館舉辦象徵台日合作、共創雙贏的新時代意義。

台灣對越南語教育及越南文化課程的需求日益增多,但相關教材、師資培訓及語言檢定卻仍很有限。成大是國內最早從事越南語教學及研究的頂尖大學,2016年起自行研發開辦國際越南語認證。是第一個在越南以外辦理且獲台灣教育部及越南各大學承認的越南語認證。能夠成功辦理國際越南語認證要歸功於成大長期與越南的大學交流合作的成果。

環顧周遭國家當中,鄰近的日本很早就從事越南研究與教學,其經驗值得台灣參考。工作坊特別邀請大阪大學的清水政明、東京外國語大學的安達真弓、神田外語大學的岩井美佐紀、立命館太平洋大學的田原洋樹、大東文化大學的清水英里等與會,台日學者深入探討未來在日本共同舉行國際越南語認證的具體事項。工作坊由成大越南研究中心、台越文化協會、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文化部、內政部移民署等單位共同合作辦理。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