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3-14 16:07:19

崑大電通系實習表現亮眼 企業留任率百分百

崑大電通系實習表現亮眼 企業留任率百分百-校園大小事

崑山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系與多家知名產業簽約合作實習,產學能量豐沛,並打造高端訓練中心,訓練學生貼近產業的專業能力,在學期間即進入企業實習,表現優異,屢獲企業留用,或是考取國立研究所。

崑大電通系與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Epson」)產學合作,2018年4月成立首間「Epson機械手臂南部訓練中心」,可以透過 EPSON 的技術認證,培訓自動控制人才,全系目前已有20師生經Epson認證考試取得「愛普生機械手臂人才能力鑑定證書」,通過認證的學生可被推薦到 EPSON 實習。

陳國泰副教授說明,伴隨AI的導入,工業機器人將在少量多樣「應需製造」的工業4.0時代,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崑大電通系與Epson簽約為期三個月的實習合作,讓學生能夠藉此接觸高端設備,精進相關能力。大四生李信鴻去年九月結束在EPSON三個月的實習,學習機械手臂的拆解組裝、視覺設定等技能,今年三月經由陳國泰副教授推薦,再進入義雄貿易股份有限公司進階實習,該公司為歐姆龍(OMRON)工控產品和EPSON代理商,李信鴻藉由實習來學習「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簡稱PLC)與機器手臂整合之相關技術,以利在產業上做結合與應用。參與兩次的實習合作皆保障30K的實習津貼。同為四年級的蔡亞宸則在考取Epson證照後,錄取國立大學研究所。

電通系主任蔡崇洲表示,該系自2014年已開始與群創光電產學合作,每年選送學生赴企業進行實習,期間不僅領有津貼28K,更併入年資計算,目前累積近50名學生參與,優異表現獲得企業肯定,每一年的留用率皆為百分百,留任薪資至少35K起跳。電通系學長姐在實習時的優良表現,也讓學弟妹甫進入企業時,能讓面試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並進一步獲得錄用。

電通所碩二生陳柏廷便是留任的案例之一,服務三年多的他目前已是群創光電的代工程師,他回憶過去大學求學期間,在操作上較不細膩,進入企業實習後,讓他們實際在硬體上操作,進一步了解組織管理與應用,懂得考量材料的耗損率與成本計算,學習程式設計、軟件與硬體運用等,能站在經營者的面向來做更廣泛的考量。大學畢業後便投入職場,陳柏廷經由老師建議,再回母校報考研究所,期盼藉由系上的工業機器人實習室,精進產業知識,並將所學應用於產線上。

陳柏廷說,實習期間了解到「做報告」的能力相當重要,因為要能夠說服別人,以利做設備採購,並非會單純操作機器而已。他也建議學弟妹,要進入科技業必定要保有「耐心」,許多高端設備不只造價昂貴,操作步驟也不是那麼容易,按部就班、耐心學習每一項步驟,才能做最完整的學習。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