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3-12 10:06:06

向校友業師請益 青年為夢想加「職」

向校友業師請益 青年為夢想加「職」-108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

「別人的人生經歷,可以讓我反思到目前為止的人生過程。」東海大學社會系王冠仁同學參與該校「職場Thriv(2.0):提升職涯優勢─增額、協同與網絡計畫」後,了解如何去釐清自己的興趣。在進入職場前,大學生應該要充實好哪些「裝備」?畢業後面對職場與校園環境的差異,更需要心態上的即時調適。為了讓青年學職轉銜順利,東海大學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補助計畫,引入校友及業界導師的資源,透過自身職場的經歷與閱歷,協助在學學生實踐夢想、即將畢業的學生儲備職場即戰力。

「職場機會與關係建構交流會」,邀集產業專家、學生家長、博雅書院畢業生與教職員生等100多人,透過分組討論形式交流分享,針對職涯與就業議題,匯集多方的職場經驗和回饋,引領學生擴展職涯視野。其中「職場低年級生」的職場經驗分享,與現場學生的世代相近而深獲迴響,例如年輕校友莊政諺畢業後從事生態旅遊、小學老師與潛水教練工作,到現在在恆春經營30M BAR,曾經懷疑自己工作換來換去是不是很浪費時間?現在,他以調酒師的身分,融合自身經歷設計多款調酒,用調酒推行環境教育理念,給了這個問題最好的答案。他透過北極熊、綠蠵龜等視覺素材融入調酒設計,吸引不同領域的人關注暖化、海洋汙染等議題。

青年署「108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提案截至3月20日,歡迎各校踴躍申請,結合學校特色與學生需求,規劃多元及創新的職涯輔導方式,以強化學生競爭力。計畫相關資訊,請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新聞來源:教育部新聞稿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