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3-06 11:33:31

強化大專校院課外活動主管交流 健全學生自治發展

強化大專校院課外活動主管交流 健全學生自治發展-青發署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協助大專校院學生會有效經營與發揮學生自治功能、強化與各校課外活動主管聯繫交流,並針對學生自治相關議題共同尋求解決之道, 3月4日至5日辦理「108年大專校院課外活動主管聯繫會議」,實際有130餘所大專校院課外活動主管出席。

本次聯繫會議包含「學生自治專題分享」、「學生自治工作坊」、「分組討論」及「綜合座談」等4項主要議程,除了提供各校課外活動主管就學生自治相關議題進行深度對談外,並邀請日前參與「108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溝通平臺座談會」各討論議題的學生代表與會,分享學生在次長座談會中4項討論議題之結論,另邀請「107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會概況調查」報告撰寫人陳明國博士分享目前學生會發展現況,讓各校課外活動主管對學生自治有更全面的了解。

根據各校課外活動主管自評,與學生會相處過程中最需提升的知能包含「團隊領導與人際溝通」、「學生權利與校園法律」、「學務知能與公民素養」及「議事規範與校務參與」4項主題,因此青年署特別在「學生自治工作坊」安排相關課程,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分享。此外,針對目前各校在輔導學生所面臨之困境,本次聯繫會議也規劃「財務知能運作」、「校園衝突處理」、「人才傳承培育」等3項討論主題,藉由分組形式並經由多位具有豐富學生自治組織輔導經驗的主持人引導討論,讓各校課外活動主管共同深入討論問題,並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本日的綜合座談中,各校課外活動主管也向教育部相關單位人員,交流學生自治運作上的問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表示希望透過這兩天聯繫會議的舉辦,藉由觀摩學習及經驗傳承,凝聚共識及精進課外活動的量能,跳脫輔導學生會的框架限制,改以建立夥伴關係,共同因應近年來學生自治快速的發展、校園文化現況等發展趨勢。

新聞來源:教育部新聞稿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