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3-05 11:20:10

崑大公廣系吳艾庭化身青春導覽員 手繪地圖宣傳臺東之美

崑大公廣系吳艾庭化身青春導覽員 手繪地圖宣傳臺東之美-青年志工團隊

每到寒暑假,都是大學生規劃打工、實習及旅遊體驗的好時機,崑山科大公廣系三年級吳艾庭卻選擇與好友們組成青年志工團隊,在臺灣各大火車站發放親自手繪的臺東景點圖,化身青春導覽員,為民眾介紹臺東的私房景點,宣傳臺東之美。

為了鼓勵青年參與志工服務,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民國80年起推動青年參與志工服務,並鼓勵青年們提案申請青年志工自組團隊,並於規定時間內執行企劃。吳艾庭從高一暑假開始,每年都會擬定計畫申請教育部補助,帶著全部都是臺東人的夥伴們駐點於臺灣各大火車站,以「在地臺東人宣傳臺東」的方式,向來往車站的民眾介紹臺東好去處,以及發放放自製的手繪地圖,不少民眾將地圖作為旅遊行程的參考,成功達到推廣臺東觀光的目的。

青春導覽員進行超過6年,從2012年開始,吳艾庭與夥伴們將臺東鹿野高臺作為他們計畫的第一站,每一年都換不同地方,陸續駐點花蓮、高雄、臺北等車站來為臺東做宣傳。吳艾庭說明,臺東不僅有鹿野高臺的熱氣球和知本溫泉,還有許多私房景點等著大家去探訪,團隊所繪製的地圖幾乎都親自踏查過,有的則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密景點,隨著計畫時間拉長,他們所蒐集的景點及資料也越來越豐富,累計超過2000人次主動索取景點圖,也越來越多人知道青春導覽員的存在。

吳艾庭說:「現在資訊發達,大家在出發前都會事先找好行程,但是擔心遊客們都只前往較熱門的景點,其實臺東還有許多美麗的風景,透過手繪景點圖來介紹臺東的景點特色,以及各月份的活動,希望旅客可以認識不一樣的臺東。」2019年的計畫正在籌備中,讓人期待更新版的手繪地圖。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