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2-26 14:02:05

到關山拍影片推觀光 台科大開這3門課還有境外生參與

到關山拍影片推觀光 台科大開這3門課還有境外生參與-校園大小事

台科大跨領域學生團隊走訪台東關山鎮做田野調查,透過影片紀錄當地的建築特色、原住民文化、歷史,分享關山的深度景點及美食,並將影片製成中、英雙語字幕,用不一樣的角度述說關山故事,協助推廣台東關山觀光。

台科大「在地關懷─發現關山」由「社會教育學」、「音樂與身心靈管理」、「兒童英語教學」三門課程組合而成,共55名學生混班上課,在學期中前往關山鎮進行田野調查,向當地居民學習打獵、蓋竹屋、料理原住民美食,將過程製作成九部動人影片,用影像保留關山獨特的文化,也協助推廣當地觀光及產業發展。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自從三年前協助關山嘉賓旅社空間改造至今,持續投入改善關山環境、小鎮智慧化、遠距課輔教學等服務。這學期也開設跨領域課程,帶領不同系所的學生前往關山,合作完成採訪、拍攝、剪接、配樂,將關山鎮的美透過影片完整呈現,過程中也強化學生美感鑑賞、問題解決能力。

通識教育課程教師蘇金輝表示,課堂學生來自不同專業領域和生長背景,除了台灣本地生,還有陸生與印尼籍學生一起參與,有趣的是,幾乎所有同學都是第一次去關山鎮,對當地慢活步調、乾淨的街道,以及濃厚的文化與人情味,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團隊分別向竹屋大師王川雄學蓋竹屋、赴關山鎮的「崁頂部落」,體驗當地布農族生活及參與關山特殊的「老菜脯蘿蔔煲湯」製作過程,從採收蘿蔔、備料、燥爐古法煮湯都完整紀錄,並拍攝成影片,希望藉此協助推廣台東關山觀光。

 

新聞來源:取自台科大官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