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2-26 13:48:48

提升核心就業力 成就職涯關鍵一擊

提升核心就業力 成就職涯關鍵一擊-中正大學

近年因應全球化與知識經濟的衝擊,加上勞動市場急遽變化,可預期未來的工作需具備更多的知識技能,而工作者須適應變動,不斷提升相關知能,大專畢業生求職面臨更大挑戰。國立中正大學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推動「職涯與核心就業力計畫」,協助學生了解就業市場趨勢及提升求職技巧能力。

107年度規劃啟發學生之職涯發展意識及強化學生求職技巧,藉由「職涯探索測評」、「職場菁英職涯經驗傳承講座」以及「團體職涯發展策略工作坊」,透過中英文履歷表撰寫講座,結合履歷健診實作工作坊與職場勞動權益講座、企業參訪活動,提升學生職場求職所需基本能力,強化學生在職涯規劃的深度與廣度,進而在畢業後能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爭取到穩定又具發展性的好工作。

哲學系陳同學回饋表示,畢業的校友學姐回來分享自己的想法、職涯發展經歷,搭配在學同學分享自己的大學生活及就業目標,真的能從中得到很多收穫。藉由職涯探索測評與講座課程的協助,確立人生的發展方向,未來希望考上社會行政的公務人員,回饋這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雖然就讀的哲學系課程與社會行政沒有直接的關聯,但目前正補修外系的課程,相信只要自己肯付出努力,一定能追上本來超過自己的人,或許途中幾番波折,但是這就是人生。感謝學校辦理相關活動,讓即將踏入職場的我,透過此次活動檢視自己,更理解一份好的履歷能為你爭取面試機會,更是成敗的關鍵一擊。

教育部青年署108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自即日起徵件至3月20日止,歡迎學校依其特色與學生需求規劃多元的職輔課程與活動,協助青年學子完成自己的人生計畫。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

新聞來源:教育部新聞稿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