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2-18 09:11:19

挑戰3倍薪!北科大資財系學生 香港實習拚高薪

挑戰3倍薪!北科大資財系學生 香港實習拚高薪-校園大小事

香港薪資水準比台灣高出2至3倍,是國內許多金融科系學生選擇就業市場的第一志願,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系師生前往參訪香港證券交易所,親身體驗到港劇中繁忙的股市交易氛圍。未來雙方將針對數位金融深度交流,明年暑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學生更可望赴港實習,體驗國際金融市場的工作文化以及實戰經驗。
 
台北科大表示,台北科大資財系是全國科大唯一結合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的學系,為全國商管群排名的第一志願。香港證券交易所集團則為全球領先的金融市場營運機構。北科資財系50位師生,創全國大專商管類科之先,今年12月下旬赴香港證券交易所參訪,除了拜訪高層主管,學生們更見識到證卷交易所的歷史發展,國際金融交易模式。
 
台北科大資財系主任陳育威表示,目前台灣全國大專院校尚未有到香港證卷交易所參訪,也沒有台灣學生參與實習。此次參訪,雙方建立良好互動,明年暑假台北科大資財系學生可望獲得實習機會,體驗香港交易所全職僱員的日常工作,包括政策研究、金融數據及統計分析、資訊管理等金融實務。
 
資財系副教授吳建文指出,台北科大資財系有全國獨具特色的「財金特色實驗室」,每年花費160萬元優化升級股票即時交易軟體,培育FinTech數位金融人才。未來,資財系將和香港證券交易所新成立的創新實驗室,針對大數據、區塊鍊等金融科技合作,並邀請香港證券交易所副總裁到校實務講學,讓課程更貼近國際金融市場脈動。
 
吳建文表示,本次參訪,學生們感到很受益良多,以往透過電影、電視看到的國際股市交易,躍然於眼前。香港薪資水準比台灣高出2至3倍,是國內許多金融科系學生選擇就業市場的第一志願,台北科大學生申請國外交換、實習風氣興盛,接下來資財系課程也會針對香港交易所實習生需求,更強化英文能力、國際金融實戰,協助學生未來事業志向。

新聞來源:取自北科大官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