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2-18 09:08:52

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 樹智造典範

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 樹智造典範-校園大小事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攜手華新科技及資策會產學合作,舉行「臺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國際會員暨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由科技部司長邱求慧、臺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資策會代理執行長蕭博仁及華新科技總經理顧立荊代表出席簽約,揭開研發合作序幕。
 
多元服務
產學研合作新平台
 
臺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臺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就是一個「一站式的多元服務」新平台,主要是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與國際市場連結,進一步為產業提供人才與科研服務,目前的會員共有26家、其中國際會員有3家,透過國際產學聯盟各項合作方案,促成三大成果: 第一是透過實務訓練及實習機會,為業界培育人才; 第二是協助業界技術升級與轉型;第三則是學校研發能量資源透過平台,技術媒合給產業,創造新商機。
 
王鍚福強調,華新科技是臺北科大校友企業,長期關注產學合作,已於107年加入臺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外,馬來西亞廠 PSA-Kamaya更進一步與聯盟簽約成為國際會員,深耕產學合作關係。
 
這次與華新科技的合作案,除了提供產線智慧轉型服務,也將為華新科技開設員工專業培訓課程,客製化校園徵才活動,招募在校優秀的馬來西亞籍國際學生,作為華新科技最接地氣的人才庫;同時透過國際學生畢業返國就業,將教授研發能量散播至海外,創造更多國際產學合作契機。
 
華新科技總經理顧立荊表示,華新科一天生產3億顆被動元件,每月產能達700-800顆元件,因應全球600多家客戶需求,產能亟需再精進,而馬來西亞廠主要是生產汽車電子被動元件,每月要生產3,000萬顆左右。
 
顧立荊強調說,華新科生產汽電元件雖然在自動化程度比起其他產品相較高,但仍未能完全滿足市場需求,希望透過與臺北科大合作,做到產線全自動化,產能提升2-3倍;國際人才培育方面,也能得到更佳的資源。
 
ServBox
助生產線智能升級 
 
資策會從2008年開始,透過科專計畫協助中部工具機外銷全球,此次提供臺北科大展示的「可攜式機台診斷機ServBox」,已應用在3,000多台機台,範圍遍布中國大陸、墨西哥等,有助加速推展智慧製造的進程。
 
資策會代理執行長蕭博仁表示,可攜式機台診斷機ServBox,是一部引發服務導向工具機的革命性裝置,不但被視為是各工具機台與工具機廠間遠端服務平台的重要溝通橋樑,更使工具機廠可透過此「可攜式機台診斷機ServBox」傳遞創新雲端運算服務(如:適應性控制或各種生產力管理機能),最大的效益在於可大幅提升工具機廠與客戶的夥伴程度,客戶能從更彈性的生產力中獲得可觀的綜效。
 
臺北科大機械系主任丁振卿表示,北科大的智能工業生產教學工廠目前已開設六門課,學生可學到完整產線技術,過程中搭配業師,與授課老師相互腦力激盪,逐步精進智能工廠技術,並已經進入服務企業及推廣教學的階段,同時有70家企業員工上課,並提供40家工廠服務。
 
丁振卿補充說明,產學合作打造的工業4.0教學工廠,是一條完全無人化的生產與教學工廠,每一個機器、設備彼此可以互相溝通合作,一旦有任務進來,就會依各自角色自動分配工作,是完全自動化的智慧生產線。
 
他指出,協助華新科馬來西亞廠完成無人化的自動生產線,初期將先投入網路實體系統(Cyber-Physical System;CPS) 架設,預計1年半至2年時間,可實現全廠智能化。

新聞來源:取自北科大官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