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2-18 09:01:58

2019企業最愛 台大、北科大奪冠

2019企業最愛 台大、北科大奪冠-2019企業最愛大學

108年大學學測落幕,為了解企業聘僱新鮮人的喜好,《時報周刊》與1111人力銀行共同進行「2019企業最愛大學排行調查」顯示,台大、成大再度蟬聯公立大學冠、亞軍,中原大學穩坐私立大學冠軍;公私立科技校院分別由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拿下第一名。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觀察,科技業是台灣經濟重要命脈,扮演各大產業領頭羊角色,但近年也重視人文、管理的學養,從近年來最受歡迎公私立大學、科技院校排行來看,求職者具備全球移動力、批判性思維、突破性的創新能力,自然備受企業主重視。
 
李大華進一步指出,金融業在Fintech發展下,過去1年大力招兵買馬,加上人工智慧、大數據運算科技大幅進步,產業界對資訊人才求才若渴,讓大專校院的財經學群與資訊學群能見度提高,使商管類的大專校院排名向上提升。
 
 
時報周刊社長李世偉表示,這次調查樣本逾2千份,具相當程度公信力,可提供學生或家長輔導選校時,有更充分的資訊,來做最精準的職場預測與選擇。
 
除培養專業度外,李世偉建議,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前,最好爭取相關工作的實習機會或累積工作經驗,尤其是發展性好、薪水佳的職缺,通常有10幾個人面試,學經歷完備才能提高求職勝算。
 
23歲,就讀大學夜間部的江小姐,大二就進入本土銀行擔任工讀生,積極考取4張金融證照,畢業後成功轉戰外商銀行;江小姐說,大學生除了努力加強專業能力外,最重要的還是要投資自己、努力考取證照,求職時會更有信心、贏得最後一關的面試機會。

新聞來源:北科大官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