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2-14 10:41:32

深耕AI教育 聖約翰科大機器人、智慧製造機械手臂正夯!

深耕AI教育 聖約翰科大機器人、智慧製造機械手臂正夯!-校園大小事

數位浪潮下,不少人擔心人工智慧(AI)會取代人類的價值,但如何運用這些新技術創造出新的內容,反而更凸顯學習的重要性。因應AI與國內產業智慧生產發展趨勢,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不但開設智慧機器人控制實務等課程,更大手筆添購相關設備,藉由一系列課程與實作模擬,讓學生透過「做中學」學習到物聯網、智慧機器人、人工智慧、大數據、3D快速成型技術,以及智慧生產系統的整合應用,使學生畢業後即可投入自動化技術工程、機械手臂應用工程、數據工程及物聯網技術工程等相關工作。

聖約翰科大工業管理系黃國男主任表示,未來重複性工作可能會被AI取代,但如果能夠整合與利用AI功能為企業提供更多價值與服務,反而能豐富並提升工作機會。因此工業管理系配合智慧產業需要,開設物聯網與感測技術應用、智慧機器人控制實務、自動化智慧生產系統、物聯網與APP整合實務、大數據理論與應用、資料探勘等課程。為落實學用合一,更大手筆添購HTC Vive實境裝置、智慧生產雲端資訊管理模組、機器視覺之六軸機械手臂、智慧機器人教學模組、3D光柵掃描儀器、快速成型機及物聯網教學模組套件等,讓學生在校園裡就能接觸到最夯的智慧機器人、智慧製造機械手臂,積極準備自己迎向未來。

修讀「智慧機器人控制實務」課程的工管系三年級陳伯群同學說,伴隨工業4.0,智慧化生產日趨成熟,透過修課,讓他們了解到各種機器的構造及用途。例如:六軸機械手臂、SCARA機械手臂和Parallel機械手臂等智慧機器人。也了解到如何將其應用在各種技術層面上,例如:拋光研磨、工件移載上下料、焊接及組裝、連結雲端資料庫等技術應用。在課程中,透過老師的講解及實際演練,讓大家對於智慧機器人有更深入的了解。他認為透過這樣的學習,對智慧生產有更不一樣的見解,並且對於往後的職場發展,奠定穩固的基礎。

工管系陳宏任老師指出,未來新增與AI技術相關的工作包括:資料分析師與科學家、人工智慧與機器深度學習專家、工商企業營運經理、軟體與應用程式開發者與分析師、銷售與行銷專業人士、大數據專家、企業流程管理專家及組織發展專家…等等。工管系為讓學生了解目前產業狀態,能夠一畢業即接軌職場,除開設課程,充實設備之外,在每學期中都會安排學生至校外進行工廠參訪,亦積極努力尋求企業合作,引入業界專業師資協同教學,並鼓勵學生校外實習,讓同學所學更貼近產業需求,落實學以致用迎合社會所需。

新聞來源:由聖約翰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