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2-12 11:02:01

迎新春 成大華語中心為外籍生舉辦寫春聯、包水餃活動

迎新春 成大華語中心為外籍生舉辦寫春聯、包水餃活動-成功大學

春節腳步近,成大華語中心1月25日中午為外籍學生舉辦寫春聯、包水餃兩大年節相關活動,要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感受台灣過年歡欣、熱鬧的氣息,很多人對拿毛筆寫春聯都感到新鮮有趣,特地拍照傳給遠在家鄉的親友,也覺得自己包的水餃,格外好吃。 

華語中心邀請連武成、王惠汶兩位書法家現場揮毫寫春聯,也準備了不同尺寸的春聯紙、毛筆、墨汁,供學生動手寫春聯。外籍生在一旁看老師寫得輕鬆,等真的拿起毛筆寫,才知道書法還真是一門大學問,不過,雖然寫出來的字不能與老師比,但能夠親手寫春聯,還是很有成就感。 

來自菲律賓的陳馨曄說,紅底、黑字的春聯看來很喜氣,要把自己寫的春聯貼在房間裡當成裝飾,也希望「日日有財」春聯,能夠帶來好財運。韓國籍的嚴賢旻表示,讀小學時學過漢字書法,但寫的都是簡單的山、水、日、月等字,從來沒有寫過春聯,第一次寫春,在一張紙上寫了好幾個,很特別的經驗。

水餃形似元寶,吃水餃,意味著吃元寶,能夠帶來好財運,而成了過年應景食品。外籍學生帶著好玩的心情嘗試包水餃,有的人餡料放太多,餃子皮包不住,急得趕忙向一旁的工作人員求援。除了豬肉水餃外,華語中心也貼心準備素水餃,好讓不同文化的學生也能一嚐水餃滋味。從美國來學華語的許芬妮說,自己是華人,也很常與家人一起包水餃、吃水餃,是很溫馨的家庭活動,華語中心安排包水餃活動,對她來說格外有感觸。印度籍的妍麗表示,印度也類似的水餃的食物,但是是三角形的油炸物,水餃讓她有親切感,來台灣不知不覺愛了上水餃。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