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2-12 10:36:41

元培醫事科大國際處與網紅Iku老師合作辦理日本移地學習

元培醫事科大國際處與網紅Iku老師合作辦理日本移地學習-元培醫事科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際處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特邀現擔任日本宮城縣觀光大使的網紅佐藤生(Iku)老師合作移地學習,並由應外系林宛瑄主任與觀光系曾欽耀主任帶領六位同學,於1月21日至25日期間至仙台等地進行首次課程,了解東日本震災後地方為復興所作的各種努力,同時體驗日本傳統文化的現代風貌。

為呼應第一二天見識災後復興現況的課程主旨,合作旅行社特別安排元培師生住在組合屋旅館,體會當年災民的生活場所。旅館大廳張貼了許多「為東北加油」的民眾簽名板,並放置了可愛的河童娃娃,取其借水神之力祈福消災之意。在之後溫室高架草莓三十分鐘吃到飽的行程中,同學們了解到地方業者在海嘯導致土壤鹼化無法種植作物後,如何研發出培養土加營養液的種植法;在主打賦予老和服新生命的複合式咖啡店中,同學們聽到店主閃著淚光訴說的災時情景,以及為了凝聚災民力量所作的努力,深深體會到日文「絆」這個字所代表的羈絆之意。

課程規劃也包括日本文化的體驗與手作課程。同學們在手繪宮城特產木芥子娃娃時,嘆服於師傅們一筆不亂的手藝;在百年茶屋中一邊喝著2018年日本第一的煎茶,一邊聽著店主以詼諧但驕傲的口吻說明日本茶的種類與煮法;參訪三大稻荷神社之一後進行的弓道體驗,了解到除了動作準確之外也要謹遵禮儀的重要性;櫥櫃工場參觀行程則見證了職人精神不滅的一面;和服體驗時穿著足套踏上日本能劇舞台,更是本次課程的一大亮點,和服老師們在同學們興奮拍照時,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回穿梭,幫大家插了滿頭花,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此次日本行的另一重點是台日交流與國民外交。除了與東北大學師生相見歡之外,學生也與日方工作人員相處融洽;旅行社代表特地為大家表演太鼓,同學們則熬夜練了SMAP《世界唯一的花》的歌舞表達感謝。每位同學都表示這次移地學習獲益良多,知性收穫與人情交流都讓人難忘,非常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參與類似課程。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