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2-11 16:02:02

吹墨梅花、特調珍奶 崑大舉辦韓國青嚴大學冬令營接地氣

吹墨梅花、特調珍奶 崑大舉辦韓國青嚴大學冬令營接地氣-校園大小事

崑山科技大學與韓國高等學校及大學保有多年友好交流,臺韓兩地透過交換學生彼此學習語言及體驗當地文化。自本月5日起由華語中心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密集課程,首度與韓國青嚴大學合作舉辦「寒假華語研習冬令營」,課程特別結合農曆新年,以剪紙豬年春、吹墨梅花及書法體驗等,讓韓生體驗濃厚的佳節氣氛。

冬季短期華語研習開幕後,韓國青嚴大學學生除了每天上午3節華語課,下午及假日則是臺灣文化體驗課程,其中「窗花藝術」讓學生從剪窗花的過程中體會到工藝趣味,配合豬年的來臨,授課老師傳授以「豬」為圖案的剪折技巧,將紅紙剪出變化多端又富有涵義的豬年春,趣味又不失美感。每位韓籍學員在動手製作過程中感覺新奇有趣,埋頭認真剪紙,還別出心裁,所有立體的「豬年春」作品,垂掛起來既具年味喜氣又有巧思。

除此之外,吹墨梅花的書畫體驗也讓韓生感到很新奇,利用吸管小心地存入墨汁,控制好力道,在紙扇上面吹出樹枝形狀,然後使用畫筆、水彩顏料點出梅花花瓣,完成一棵開滿梅花的樹後,再題上漢字,精緻的梅花扇便完成了。在中式料理體驗課程中,韓生學習烹煮粉圓,煮好糖水、紅茶,親手特調一杯冰涼的臺式珍珠鮮奶茶,這是外國觀光客的最愛,韓生們大呼Q彈好吃,真過癮!

韓籍生自冬令營一開始就迫不及待想要體驗臺灣的文化與美食,抵達首日便前往大東夜市大啖道地小吃,從蚵仔煎、香雞排、銅鑼燒到可麗餅,五花八門的各種選擇讓韓生非常興奮,同時搭車至市中心四處探訪。

華語中心主任蔡美端表示,該次冬令營從靜態的華語學習課程,延伸至動態的手作體驗及文化參訪,包含臺灣洗頭文化、民俗療法腳底按摩等,還前往奇美博物館,台江國家公園、七股鹽山、北門水晶教堂等,其中搭乘竹筏,體驗了令人驚艷聞名國際的袖珍型「亞馬遜河」-四草綠色隧道,足跡也遍及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旗津碼頭、駁二藝術特區等,透過與在地人的互動,學員不僅感受到臺灣人的熱情與親切,同時認識本地的節慶及風俗,歡欣圓滿地達成臺韓之間的文化交流。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