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1-30 16:21:07

聆聽鳥鳴聲 崑大崇青社攜手漚汪學童開創聲音舞臺劇

聆聽鳥鳴聲 崑大崇青社攜手漚汪學童開創聲音舞臺劇-校園大小事

崑山科技大學崇德青年社與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崑山滑出新體驗資訊志工隊」成員,在寒假期間不畏冷冽的低溫,前往將軍區漚汪國小辦理「漚嗨喲~我是大藝術家寒期育樂營」,從製作鳥笛、模仿鳥叫聲及舞臺劇演出中,累積豐富的寒假回憶。

「漚嗨喲~我是大藝術家寒期育樂營」邀請鳥叫聲達人的劉永勝老師教導學童製作鳥笛,以及信手拈來身邊各種用品來吹出各類的鳥叫聲,劉永勝老師利用各種手勢吹出各類維妙維肖的鳥聲,自學吹奏功夫的他秀出精湛才藝,讓孩童紛紛搶著要學會吹奏技巧,讓大家好崇拜!

育樂營的課程中,另外安排孩童與志工們將漚汪在地特色風情融合知名的童話故事元素來做改編,同時利用聲音、肢體演繹舞臺劇,改編後推出的劇本包括《賣女孩的小火柴》、《卡羅公主與大根皇后》、《小蘿蔔奇遇記》等,各組皆認真排演讓最好的一面呈現在所有夥伴的眼前,孩童首次挑戰舞臺劇的演出,既興奮又開心。

指導老師鐘俊顏說明:「在資訊發達的世界裡,孩子們接觸到許多科技領域的產品,漸漸地疏遠近在咫尺的傳統特色與文化,透過此次活動課程安排,讓孩子們利用獨特的音效,加入舞臺劇,取材當地農業社會的元素,更深入的體會身邊的文化與特色。」

活動負責人公廣系蔡胤忻及國貿系陳盈君表示:「志工們從籌劃到執行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做準備,思考如何利用生活中的聲音、動作,來結合漚汪農特產,促進志工們與孩童的互動更為緊密,讓寒假的校園仍充滿歡笑聲,也帶給大家難忘的回憶。」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