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1-16 11:50:41

幸福企業/遠傳電信重視員工身心靈健康 關懷職涯成長

幸福企業/遠傳電信重視員工身心靈健康 關懷職涯成長-1111職場新聞

以「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為口號起家的電信業龍頭「 遠傳電信 」,在致力讓員工「感受幸福」方面也做了許多努力,包括讓員工滿足自我實現的每年2天志工假,推動員工運動減肥、讓員工更健康,以及鼓勵員工在職涯上能夠與時俱進、與公司同步成長的「大人物培訓計劃」,以各種方式全面照顧員工,讓員工有滿滿的幸福感。

「員工的幸福感關鍵,在於自己是否被滿足,當他的價值觀被滿足了,幸福感就出來了」,遠傳電信人力資源暨行政管理群資深副總經理周博儀上1111人力銀行的《幸福企業特蒐》網路直播節目,談到「幸福企業」定義時,做出以上表示。

周博儀指出,有別於其他各大服務業都將最多的人力項目外包或改派遣,遠傳電信是少數將24小時客服等職,納為公司本身正職員工的企業,全公司員工數約三千人。去年舉辦兩年一度的「員工家庭日」(Family Day),各員工攜家帶眷到「六福村」包場,老少加起來9千多人,場面十分盛大。

員工餐廳、健身運動教室、紓壓休息按摩一樣不少,但遠傳電信尤其重視員工自我成長,針對員工創新服務,每季頒發一次12萬元的「服務創新獎」;員工旅遊每年有1萬元補助,可以出去見見世面、開拓眼界,也會在每年年終尾牙時頒發「最佳店長獎」、「最佳業務獎」等頒發前三名的榮耀,讓員工有滿滿的正能量,「懂得存取正能量的員工,也就更有幸福感!」

周博儀也在1111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的直播中提及,遠傳電信十分重視員工的健康,2017年舉辦「甩重大賽」,鼓勵員工減肥,首獎5萬元,一整年下來共甩重1500公斤,讓員工體態輕盈、減少三高;2018年則舉辦「雲端計步大賽」,以手機記錄運動APP步數上傳雲端,也獲得熱烈迴響。

服務業在快速進步的科技中受到影響最大,遠傳電信也推出「大人物培訓計劃」,以當今最重要的「大數據」、「人臉辨識」、「物聯網」為主要方向,規劃各種培訓課程,鼓勵員工進修,考證照拿獎金。此外主管們也有「明燈計劃」,讓管理階層進修,學習如何讓員工自主管理,同時也能出績效,讓企業成長,一起推動社會進步。

 

幸福企業/遠傳電信重視員工身心靈健康 關懷職涯成長-1111職場新聞更多幸福企業職缺就在:2019幸福企業專區

幸福企業/遠傳電信重視員工身心靈健康 關懷職涯成長-1111職場新聞小編給你好"薪"情:搜尋職缺薪資行情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