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1-02 16:24:02

2018台灣國際海報新星獎 崑大視傳系新銳摘金 獲年度最佳參與獎、最佳學校獎 入圍數全國第一

2018台灣國際海報新星獎 崑大視傳系新銳摘金  獲年度最佳參與獎、最佳學校獎 入圍數全國第一-2018台灣國際海報新星獎

設計界盛事「2018台灣國際海報新星獎」揭曉結果,崑山科技大學視傳系一年級李昀儒以作品《更好的選擇》榮獲金獎,該系其他作品獲得「何清輝評審獎」、「游明龍評審獎」、「王炳南評審獎」、「東玖紙業有限公司特別獎」以及優選5件,師生團隊再獲得「最佳參與獎」、「最佳學校獎」,為本次競賽參與件數與入圍件數最高的學校。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為提升我國學生設計海報的能力,自2008年起推動「台灣海報新星獎」,以「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的會員年度海報展,結合學生組的海報設計競賽,共同舉辦聯展,帶動設計師與學生進行交流。2018年由崑山科技大學承辦,將徵件對象擴大為國際學生徵件,重新定位為「台灣國際海報新星獎」,提供學生展現設計創意的舞台,促進設計視野及國際化。

本屆台灣海報設協會理事長兼計畫主持人鄭中義老師說明,今年全國參賽學校共61間,海外有中國、日本、英國、西班牙、美國、加拿大、德國、波蘭等8個地區的優秀選手參賽,總收件數為1651件,歷經初賽評選,僅160件晉級,並頒出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3名,以及評審特別獎、廠商贊助獎、優選獎及入選獎若干名。

競賽另外聯合邀請來自台灣、中國、澳門、香港、新加坡、日本、韓國、美國、土耳其、丹麥、厄瓜多伊朗、印度、阿根廷、哥倫比亞、捷克、瑞士、義大利、賽普勒斯、墨西哥等20個地區的海內外設計師作品共89件、會員創作共20件,共同參展,促進國內外設計人才有良好的交流與發展。

本次競賽的年度主題為「愛。和平」,愛是一份內在的品質,培育兼容萬物的品格,形於外是和而不同的胸懷,因此懂得愛人如己的慈悲,謙卑同理的智慧,蘊化和平諧樂之美。崑山科大學術副校長黃悅民表示,該次國際競賽,師生動員15個班級、8位老師,總共363件作品參賽,並由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創新教學暨校務研究中心補助學生報名參賽,視傳系學生榮獲「金獎」,入圍48件,為全場最大贏家,表現亮眼。他也代表感謝所有協助推動活動的貴賓,希望透過這次的競賽,鼓勵優秀學子繼續往前邁進。

崑大視傳系系主任黃志偉表示,透過國際徵件促進國際交流,讓作品呈現多元表現樣貌,共同傳達「愛。和平」的核心精神與價值,同時也為台灣海報設計朝向更專業、更國際化的目標前進,開創華人平面設計的光耀舞台。除了金獎為崑山科大拿下外,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賴宣妤《愛與自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李姿怡《What a beautiful childhood》並列銀獎,中原大學蔡錦欣《心•一聲》、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黃亭華《發聲》及中原大學謝宜庭《和平是一種交易》則獲得銅獎。

本屆競賽評審除了委請BBDO黃禾國際廣告公司何清輝營運董事、歐普廣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王炳南創意總監、游明龍設計有限公司游明龍藝術總監、翰堂設計事業有限公司林宏澤創意總監、藍本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吳介民執行長等人擔任評審外,也邀請到日本OKOSAMA-STAR Inc. Ryosuke Tei總裁、馬來西亞TSUBAKI studio JAY LIM創意總監參與評選,以國際視野嚴謹評比各地優秀作品。

「愛・和平」國際海報邀請展暨2018台灣國際海報新星獎聯展甫於22日舉行頒獎暨開幕剪綵典禮,與會來賓包括崑山科技大學黃悅民學術副校長、中華民國形象研究發展協會鄭國章理事長、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林國慶理事長、台灣形象策略聯盟林采霖執行長、台灣視覺設計耆老楊夏蕙教授、台南市美術設計協會陳信亨理事長、高雄文化設計發展協會蔡琇岳理事長、高雄文化設計發展協會吳昇鴻常務監事、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孫偉哲理事長、日本OKOSAMA-STAR Inc. CEO 程亮介 Ryosuke Tei、東玖紙業有限公司南部業務代表林汶萱、萬能科技大學隋馥年老師、崑山科大蔡明君老師、大連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王奕文老師、福建農林大學安溪茶學院徐莹老師出席與會,並進行頒獎儀式,足見設計先進對於提攜後進及推動設計交流的關心與期盼。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