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1-02 15:02:37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餐管系研發年節雜糧風味餐點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餐管系研發年節雜糧風味餐點-元培醫事科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研發年節雜糧風味餐點,經典紅豆鬆糕、養生黑豆銅鑼燒、年節黃豆年糕、喜慶紅藜麥發糕、吉祥補血紅龜、如意元氣米糕六款產品,不但好吃且健康、衛生,更重要都是台灣在地所產的食材。

年節雜糧風味餐點,研發人員有餐飲管理系主任徐珠璽、陳麒文老師及陳孟遠同學,研發六款產品,分別為經典紅豆鬆糕:此為圓山大飯店最經典的點心,同時也是蔣宋美齡最愛糕點之一,極力推薦。養生黑豆銅鑼燒:台灣首創用黑豆來製成黑豆餡,製成大人小孩最愛的銅鑼燒。年節黃豆年糕:選用台灣在地的非基改黃豆,製成象徵步步高升的年糕,除了增加營養外,還可以吃到粒粒飽滿的黃豆。喜慶紅藜麥發糕:選用穀類紅寶石─台灣紅藜麥,營養價值高,還具有防癌功效。加入發糕內,除了健康外,更象徵好運、發財與步步高升。吉祥補血紅龜:選用台灣在地的紅豆,紅豆含豐富的鐵質,具有補血的療效,更象徵新年吉祥如意。如意元氣米糕:甜米糕中加入紅、黑、黃豆增加元氣,祈求平安、事事順利。

徐主任表示,目前已將此六款雜糧風味餐點配方提供給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