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2-17 14:53:40

馬光中醫醫療網潘雪芬:一點點付出、感動 讓生活更美好

馬光中醫醫療網潘雪芬:一點點付出、感動 讓生活更美好-1111職場新聞

「原來人心可以這麼容易就滿足,一點點幫助、一點點感動,都能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獲得1111人力銀行「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生活服務類首獎的馬光中醫醫療網活動部門行銷策劃-潘雪芬表示。

今年度上班族最熱烈討論的「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得獎名單日前公佈。此次,生活服務類競爭相當激烈,最後由潘雪芬勇奪第一。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生活服務類產業涵蓋了日常生活許多服務,舉凡美容美髮、飯店、觀光旅遊、房仲…等。沒有他們敬業的工作,您我就不能享受到便利的生活。恭喜首獎得主同時,更要感謝從業人員的辛苦付出。

行善做好事,不一定要捐鉅款、一點點付出、一絲絲力量,就能夠改變社會。民國99年進入中醫療體系工作的潘雪芬,不是護理師,而是在活動組,專職籌備、參與「公益活動」。對她來說,將自己會的事情教給別人,讓身邊的人一起變好,那才是成就感來源,也讓工作不只是工作,而是「給予」的傳承。

潘雪芬回憶,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在大前年,我們和世界展望會合作捐鞋到連屏東人都不太知道的偏遠山區 - 禮納里部落,這是為88風災受災戶所發起的捐鞋送愛心活動,歷經6年的時間,他們的物資依然匱乏,連鞋子都沒有,但他們卻在一次無常中,喪失了一切。

500多雙鞋不到一個月就募集完成,照展望會的規劃,我們只要負責收集鞋子就好,但鞋子的狀況有好有壞,這怎麼能送人呢?於是,動員了院內所有員工,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關篩選,先淘汰破損的,其餘一隻一隻擦拭乾淨,再一雙一雙用夾鏈袋封好,心想著如此收到鞋子的人心情也會很好吧。

崎嶇的山路,一彎拐過一彎,踏上的偏遠部落禮納里,將捐鞋者的愛心送達落部。看到每雙鞋找到合適的主人時,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