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8-12-13 17:06:24

恭賀!!台科大 羅天一副教授 榮獲教育類第1名

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恭賀!!台科大 羅天一副教授 榮獲教育類第1名

恭賀!!台科大 羅天一副教授 榮獲教育類第1名-台科大

不照本宣科 羅天一靈活教學讓學生受用一輩子

知識,要活用,教育者扮演重要的角色。古聖先賢,孔子被後代尊崇為至聖先師,精深的學術讓後輩永為留傳;在現代,有位羅天一老師,不照本宣科,讓教科書上無趣的文字,透過他的「巧口」,讓學生愛上學習還能終生活用。為鼓勵學生,還常自掏腰包捐助獎學金給清寒學生。此次,參加1111人力舉辦的「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競選活動,榮獲教育類第1名

提到羅天一三個字,台科大學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目前為國票金控國旺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董事、國際票券業務副總經理(資訊部主管兼國票金控資訊處主管),同時也是台科大兼任副教授的羅天一,從事教職亦有近10年的時間。有豐富業界經驗的他,教學走的是「同理心」路線。

深知在成長過程中,面對父母叮嚀的話,總是不會聽;對於老師的話,有時加減聽;而…朋友同儕的話,總是一定聽的心態。站在學生角度的羅天一,不打威嚴牌,選擇扮演老師、朋友的角色,教書從不照本宣科。

「以大學生的課來說,我會用戲劇的方式來呈現課堂內容。讓學生透過扮演其中的角色,理解實務的運作;EMBA課程,則不同於大學部的課,強化學生理論上的專業同時,也會透過播放具教學意義及有趣的影片,加深學生的印象。」羅天一表示。

每年到選課時間,學校電腦系統上寫著羅天一三個字的課,學生爭相搶上,200-300人搶選是小CASE,教室從前排到最後一排,坐無虚席。晚來的只能自己搬椅子旁聽。

恭賀!!台科大 羅天一副教授 榮獲教育類第1名-台科大

如同羅天一的選課現況,學生一得知老師參與最感人工作貢獻獎,一開放網路投票時,票數如選片般飛來,最後以7401高票數,高分奪下最感人工作獎教育類組第1名。

得知第1名,最高興的是他的學生群們。但對此羅天一還是保持謙卑再謙卑的態度,持續在崗位上為教育界付出。

恭賀!!台科大 羅天一副教授 榮獲教育類第1名-台科大

恭賀!!台科大 羅天一副教授 榮獲最感人工作教育類第1名

相關連結:

台科大羅天一副教授推薦文

1111「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票選結果

新聞來源:1111產經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