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2-11 15:12:24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與2018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與2018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2018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加「2018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有三件作品分別為微米素光於白蟻蘑菇培養育成之應用技術研發、微型紅外線黑體爐用於耳內微循環照射及脈衝按摩之裝置、智慧型握力監測系統均獲評審肯定,並與創作團隊討論熱烈。

今年所推出的作品共計三件,分別是:第一件作品由醫放系郭宗德老師指導林冠宏、陸亮岑、葉如敏、劉昱辰同學完成的「脈衝式遠紅外線內耳按摩器 」,運用微型黑體爐,讓小腔體內微循環的改善,也可以做為溫灸的精準對位,將所有能量集中在小範圍區域,取代艾草的溫灸器材,有精準復健的功效。

第二件作品由護理系陳佩英老師指導李品嫻同學、鄧愷俐同學研發的「智慧型握力監測系統」包括:握力監測器、電腦、晶片Arduino板、晶片Wi-Fi模組、LCD 面板、壓力感測器、傳輸資料程式。可用來協助臨床血液透析病人握力的訓練,電腦及傳輸系統可將病人每次握力的壓力、持續時間、次數上傳到電腦頁面,可做為長期追蹤病人每日練習狀況之依據。

第三件作品「微米素光於白蟻蘑菇培養育成之應用技術研發」,由醫放系林招膨老師指導王昱筌同學、陳嘉倫同學研發,利用微米素光照射發現照射組比實驗組成長較好較快,平均長度較長約一公分左右,而且生產總重量增加約20%。使用微米素光確實可以刺激白蟻蘑菇菌的成長效益,增加其產量與品質。三件作品均獲評審肯定,並與創作團隊討論熱烈可應用層面。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