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8-12-07 16:21:34

全國智慧商務創新創意競賽 聖約翰科大表現優異囊括三獎項

全國智慧商務創新創意競賽 聖約翰科大表現優異囊括三獎項-2018全國智慧商務創新創意競賽

聖約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3組團隊在鄭伶如及簡秀芳老師指導下,參加「2018全國智慧商務創新創意競賽」,從競爭激烈的31組隊伍、11校中脫穎而出,分別以「Only One」魚菜共生系統、「寵愛」寵物鮮食材料包及「聚寶」青、銀技能交換學習網站等3件作品,一舉囊括第2名、第3名及佳作等3項獎項,參賽作品全數獲獎,得獎率百分百。

指導老師鄭伶如表示,本次競賽共有企管二真2組同學及企管四真1組同學參加,3組隊伍全數獲獎,締造全壘打佳績,十分不容易。尤其學生團隊組成多元,不但有台籍生、陸生、港生,更有馬來西亞學生加入,兩岸三地加上大馬生團隊合作,默契十足。其中,奪得第3名的「寵愛」作品,全組均為外籍學生,表現亮眼,絲毫不遜色。

鄭伶如老師說,企管二真黃天恩、張伯淯、張宸榮、王睿善、薜舟鷺及葉俗麟等6位同學以「Only One」魚菜共生系統贏得第2名,該作品利用水循環互利共同生長的方式,不但可以淨化水質,更能供給魚類健康的生長環境。為了讓魚菜共生更自然環保,學生團隊以蚯蚓及圓蚤等天然方式取代化學藥劑,並製作相關的培養設備系統來維持魚菜的生長狀況。該作品利用生物本身的營養價值來取代化學營養劑,實務可行性相當高,深獲評審肯定與讚賞,一舉奪得第2名佳績。

有鑑於現代人喜歡養狗,各商家紛紛推出琳瑯滿目的寵物飼料、罐頭等,因飼料、罐頭甚至鮮食包的成分與用料不同,均會直接影響寵物健康。因此,應英四真黃嘉雯、黃芷芊、企管二真駱建瑋及彭淑琪等4位同學以「寵愛」為先鋒,為飼主提供「方便、營養、客制化」的鮮食材料包。創業口號為「因餵寵,營為愛」。在食物中融入飼主的愛,在愛中加入營養,提供飼主「安心」與「私人訂製」,智慧商務創意贏得評審青睞,獲得第3名佳績。

而由簡秀芳老師所指導的「聚寶」作品則由企管四真許志濠、陳雨豪、潘俊穎、周嘉銘及沈杰勇等5位同學所組成。由於高齡化影響,現今社會傳統手藝漸漸流失,該團隊深知保留傳統技藝的重要性,因此設計一款網站平台,讓青少年和銀髮族能通過技能交換來學習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不論是傳統技藝或常見的語言,用戶都能在平台上做選擇,以充實自己的生活。除此之外,也會在現實生活中定期舉辦一些課程及活動,提供青少年及銀髮族互動機會,不但能讓傳統技藝流傳下去以及學習新東西,還能讓青少年找到未來方向,並陪伴銀髮族度過優閒時光,可謂「青銀歡聚,如獲至寶」。

新聞來源:由聖約翰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